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工业机器人 > 正文

传统工业机器人和协作机器人的对比选择

2020-07-28 15:18 性质:转载 作者:库比克工业集团 来源:库比克工业集团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在工业机器人逐渐取代人工,代替人类做着单调、重复性高、危险性强的工作之时,协作机器人也开始慢慢渗入工业领域,与人共同工作。对于终端用户来说,他们的选择...

在工业机器人逐渐取代人工,代替人类做着单调、重复性高、危险性强的工作之时,协作机器人也开始慢慢渗入工业领域,与人共同工作。

对于终端用户来说,他们的选择也越来越多。当一个刚刚涉足自动化产业的用户面对协作机器人和传统工业机器人时,他该如何选择呢?

传统工业机器人

优点:

■ 即使在高负荷下,工作起来也比人工更精确、更快速;

■ 可代替人类在危险环境中快速工作;

■ 编程功能强大,可广泛集成;

■ 通常需要1-2年可收到投资回报;

缺点:

■ 高速生产线和大规模吞吐量不适合小规模企业;

■ 部署一台机器人需要固定的工作区域,需要固定生产车间的布局;

■ 若更换生产材料,改变工作流程的成本较高;

■ 需要专人维护;

协作机器人

优点:

■ 能和人类员工在协作区域内合作;

■ 设置安装都相对简单;

■ 基本上一年内可收回成本。

缺点:

■ 若想保证安全生产,事先必须进行安全评估;

■ 操作范围、负载、速度、精确度都是有限的;

■ 仍然需要人工参与。

今天我们挑些生动有趣的图片和典型应用来告诉大家协作机器人都可以做哪些呢!

拾放

拾放是整个产业里最为普遍的工程,是拾取产品后,把它放在特定位置的动作。协作机器人通过简便的编程、灵活的布置,在多品种生产体系中,最大限度地提高生产效率。它利用六轴关节,拾放多种角度和位置的产品。如果是单纯重复性工作,可以用协作机器人提高生产线的运行效率。

上下料

上下料是铣床、冲压等设备上,上下料的重复性高的危险工程。协作机器人根据正确的方向和位置将加工物品放在机械的固定位置上。工业机器人离不开安全围栏,而协作机器人则不需要围栏。如果是轻重量上下料上使用协作机器人,便能保障员工安全,同时能保持高生产率和高质量。

组装

组装是从螺丝、螺丝帽、螺栓铆接到各配件间结合,多种产业广泛应用的工程。用户可以使用多种工具和自由系统,把协作机器人应用于不同组装工程。此外,协作机器人在进行复杂的组装工程时,通过准确的位置和均等的力量,保证产品的高质量。

码垛

码垛是把产品放在专用盒上整齐地堆叠的工程。从汽车配件到食品、木材、家具等不同产业的码垛工程均可使用协作机器人。协作机器人稳定地把产品堆放在正确的位置上,以提高生产效率,把员工从高强度、重复性工作中解放出来。

包装

包装是多种产业中普遍使用的工程。协作机器人可以在员工旁边进行包装工程,适合人机合作。它可以包装不同规格的产品,而且迅速而准确,提高包装的生产效率及质量。

抛光

抛光是在金属加工、家具制作中决定产品质量的关键工程。协作机器人可以在同一位置和均等压力进行抛光工程,达到光亮平滑,保持产品的高质量。若使用直接示教功能,抛光工作将变得更加容易迅速。

点胶

点胶是把胶水、硅胶、油漆等各种涂料喷射并注入到特定位置的工程。若使用协作机器人,便可以将固定量喷射至准确位置,而且可以使员工远离危险有害物质等恶劣的点胶环境。

质量检测

质量检测是指每个工程之间及出厂之前检查和验证产品质量是否符合有关规定,并选出次品的过程。在使用外部摄像头或传感器进行检查,拾放产品,把次品放在盒子里等质量检测、辨别等多种工程上均可运用协作机器人。在质量检测工程中使用协作机器人,可以避免次品出厂,以提高产品质量。而且代替用户负责重复性工作,能改善工作环境。

从拾放、托盘码垛等简单工作,到铆接、抛光、点胶等复杂工作,不同应用场景均可根据实际运用选择协作机器人。简单、灵活、安全的协作机器人可以有效地实现生产线的自动化。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