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无人机 > 正文

消毒无人机 研究称范围小、实用性低

2020-07-09 15:27 性质:转载 作者:DIGITIMES洪焕周 来源:百家号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随着世界各地陆续放宽防疫限制,多国开始解封,许多工厂、企业与餐厅也计划重新开业,同时也必须彻底消毒环境,因此自动清洁装置声势看涨。不过美国新创Exyn Te...

随着世界各地陆续放宽防疫限制,多国开始解封,许多工厂、企业与餐厅也计划重新开业,同时也必须彻底消毒环境,因此自动清洁装置声势看涨。不过美国新创Exyn Technologies最近一项研究发现,消毒无人机虽然方便,但似乎实用性不高。

疫情危机令全球民众人心惶惶,员工与消费者都更加在意健康状况。而公司、工厂与公共场所等地对于物流及清洁机器人和无人机兴趣急速上升,不少医院也部署紫外线(UVC)灯或化学喷雾的消毒机器人,加强清洁频率。

Exyn Technologies在Sani计划中测试多款消毒无人机,高端机器人工程师Nick Lynch表示,疫情蔓延时间,人们对自主消毒无人机的非常感兴趣,但公司倾向于透过紫外线灯装置消毒。因为这是一种成本较低的技术,也有良好的涵盖范围。

据了解,Exyn研究小组使用无人机在1公尺远的地方照射紫外线,时间为1分钟。结果发现,1架消毒无人机可以有效地清洁0.25平方公尺的范围。

Lynch进一步解释,在这些类型的测试中,通常使用紫外线试纸作为杀菌效能的指标,而非注重实验室的方法,如培养物或生物指标。此外,在1公尺范围内,Exyn找到一种既能杀菌,也能与人保持安全的飞行距离。

报告指出,消毒无人机对空间内的消毒时间比现有的轮型机器人更长。只有15~20分钟的光照时间,只能应用于较小的办公室或房间,尚未达到最初设想大规模应用的标准。

疫情严苛时期,要成为大范围区域的有效清洁解决方案,需要进一步改进UVC LED技术,以便几秒钟实现有效的消毒作业。除此之外,无人机垂直或朝下照射时效果最好,所以该公司将融入有效负荷的设计中。

在远距离对大范围表面进行清洁时,需要较高的照射强度,传统的无人机与空中机器人需要的功率过大。搭载UVC灯可能更适合地面机器人所使用,例如医院病房的UVD消毒机器人。

消毒无人机的规定与基准

与户外用的无人机有所不同,消毒无人机不需要获得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的批准,可在视线外飞行(BVLOS)飞行。

Lynch指出,Exyn设计的机器人能限定飞行界线,比如在病房及手术室建立专属路径和最佳轨迹,机器人可于未知环境中执行,并能够清洁高感染风险的环境。

近期Exyn与日本旭化成(Asahi Kasei)旗下紫外线LED公司Crystal IS合作,为测试的消毒无人机提供UVC灯。UVC灯虽有效杀死细菌及病毒,但会刺激人的眼睛,所以要设计安全照射角度,才是核心关键。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 外媒:2023年无人机行业10大趋势
    国外行业杂志《Analytics Insight》称,如今无人机日益普及且实用,而无人机技术是不断更新的,企业和监管机构必须跟上最新的趋势。他们预测,2023年的无人机行...

    2023-02-17 11:37

  • 第七届世界无人机大会将于6月在深圳召开 载人无人机将亮相
    往届无人机大会场景(资料图,主办方提供)国内外300多家企业将展示3000多架(台)无人机系统装备新产品羊城晚报讯 记者沈婷婷报道:2月16日,“2023第七届世界...

    2023-02-17 11:31

  • 吉利科技集团与积塔半导体达成战略合作
    1月12日,吉利科技集团与积塔半导体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围绕车规级芯片研发、制造、市场应用、人才培养等领域开展全面合作,共同致力于车规级芯片产业的协...

    2023-01-13 11:48

  • 资讯共享 | 教育行业一周资讯速览
    高 巨 创 新一周教育资讯速览一周小报News1月4日至1月9日,高巨创新持续为大家带来最新鲜的教育行业资讯。叮咚!本周的教育资讯请往下看.......高巨剧场~ E0...

    2023-01-10 14:14

  • 2022蜂巢航宇年终答卷来啦!攻坚克难 亮点纷呈
    时间勾勒新的年轮刻下奋斗者前行的印记回首2022有波澜壮阔,也有激流勇进有奋斗的汗水,有收获的喜悦在飞逝的时光里正是无数蜂巢人的努力拼搏汇聚成新时代昂扬奋...

    2022-12-30 23:27

  • 复亚智能参展江西农博会,A30EC机场获得高度赞誉
    日前,由江西省农业农村厅、南昌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以“生态鄱阳湖·绿色农产品”为主题的第四届江西“生态鄱阳湖·绿色农产品”博览会圆满举行。本届农博会...

    2022-12-30 23:19

  • 无人机倾斜摄影测量技术的优势有哪些?
    传统的地理信息获取工作一般是通过人工测量的方式进行,但这样的测量方式具有工作强度大、成本高等问题。随着现代科技的不断发展,测绘行业对地理信息数据的准确...

    2022-12-29 18:45

  • “黄金水道”巡航神器 | 大疆机场助力长江航运安全
    长江是世界上航运最繁忙的河流,是名副其实的“黄金水道”。《国务院关于依托黄金水道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的指导意见》明确指出,要建设长江干线全方位覆盖、全天...

    2022-12-29 18:26

  • 首航!无人机为公益诉讼插上“科技翅膀”
    保护绿水青山是检察机关“四大检察”中公益诉讼检察的重要的职责。近日,灵宝市人民检察院以“智慧检察”建设为契机,利用无人机技术协助市院公益诉讼部门调查取...

    2022-12-29 18:21

  • BMT展示无人机有效载荷传送装置
    BMT 的 Sparrow 系统只需要将一条线连接到 UAS 上即可操作。(照片:BMT)英国防务集团BMT在英国国防部的陆军作战实验(AWE) 上展示了一种无人机有效载荷输...

    2022-12-29 18:19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