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无人机 > 正文

搞错了!出口欧洲的不是“彩虹”无人机,塞尔维亚捡了大便宜

2020-07-07 19:05 性质:转载 作者:阿五说事 来源:百家号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之前我们曾说过,塞尔维亚引进了一批航天科技的CH-92A“彩虹”察打一体无人机。不过经过分析,这里可能搞错了,这次并非是“彩虹”,而是“飞鸿”,一字之差,区...

之前我们曾说过,塞尔维亚引进了一批航天科技的CH-92A“彩虹”察打一体无人机。不过经过分析,这里可能搞错了,这次并非是“彩虹”,而是“飞鸿”,一字之差,区别巨大。

为什么会误认为是“彩虹”

其实这次被误认为是“彩虹”无人机,大概有两个原因,一是航天科技,因为“彩虹”和“飞鸿”都属于航天科技旗下,不过前者是十一院,而后者是医院的;二是CH的前缀编号误导,因为彩虹CH-5/CH-7,一直以来都是以CH为前缀,让人下意识的认为的是“彩虹”无人机。

“飞鸿”为什么要用CH前缀

其实仔细查证就会发现,彩虹无人机系列里是没有CH-92A这个型号的。而九院的“飞鸿”原来叫做“长虹”,简称也就是CH了,和彩虹的CH一样也是巧合。最近重新命名为“飞鸿”后,前缀缩写已经换为FH,但是塞尔维亚引进时可能还未改名,编号就是CH,所以从外媒看到的报道还是CH-92A,实际现在应该叫FH-92A了。

“飞鸿”比“彩虹”更强吗?

其实准确来说,“飞鸿”系列主要是以侦查无人机为主,尤其是长航时的战场侦查无人,以火炮校射、目标定位、战场监控为主。根据资料我们可以发现,“飞鸿”系列无人机曾参加了2015年和去年的重大检阅活动,而当时入选信息保障方队的就是“侦查无人机”,而非察打一体无人机。

这也很好地解释了,大家为什么对“飞鸿”这个型号不熟悉,因为这实际上是“自用”型号,而并非是翼龙或者彩虹这样名声在外的外贸型号。

不过这次塞尔维亚可能是捡到大便宜了,虽然引进的并非是同款,但是作为“飞鸿”系列的其他型号,CH-92A的性能对比彩虹和翼龙只会高不会低,看来塞尔维亚也是很识货的,不辜负“飞鸿”的欧洲首秀。

不过CH-92A和自用的“无人侦察机”还是区别很大的,侦察机一般负重较小一般都是采用滑轨降落,而察打一体无人机则必须用轮式起落架。

上一页12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