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无人机 > 正文

平江:采用无人机喷药防治松褐天牛

2020-07-06 20:07 性质:转载 作者:谭玉山/胡满花 来源: 县林业局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连日来,平江县林业局聘请湖南捷力洲林业有害生物防制有限公司,采用无人机喷药方式对松材线虫传播媒介松褐天牛实行飞防作业。据了解,松褐天牛是危害松树的主要...

连日来,平江县林业局聘请湖南捷力洲林业有害生物防制有限公司,采用无人机喷药方式对松材线虫传播媒介松褐天牛实行飞防作业。

据了解,松褐天牛是危害松树的主要蛀干害虫,其成虫啃食嫩枝皮,造成寄主衰弱,幼虫钻蛀树干,致使松树枯死。

为加快防治工作进度,有效遏制松褐天牛扩散和蔓延,平江县林业局决定利用无人机对全县松材线虫病发生的重点库区、景区及疫点交界区域采用8%的氯氰菊脂药物喷雾防治。截止7月5日,已完成飞防喷药面积2.5万亩,且效果良好。

县林业局森防站负责人表示,下步将持续加大对松材线虫病危害区域的监测,并通过重点区域人工喷药补防、清理枯死木等措施,力争实现松材线虫病疫情好转。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