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无人机 > 正文

「中巴百企疫后小目标」大疆:无人机治蝗不仅是噱头 巴基斯坦兴趣浓厚

2020-07-03 21:15 性质:转载 作者:中国经济网 来源:中国经济网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无人机治蝗不仅是一个噱头,这是一个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而且已经是很明晰的未来农业发展趋势。”大疆农机海外销售褚福森告诉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褚福...

“无人机治蝗不仅是一个噱头,这是一个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而且已经是很明晰的未来农业发展趋势。”大疆农机海外销售褚福森告诉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褚福森表示,虽然由于农业植保无人机本身的特性,目前受到巴政府两用物项出口管制,但巴相关部门的新任官员对这种新产品兴趣浓厚,且巴基斯坦受蝗灾困扰,有迫切需求,推广契机比较合适。

图为大疆创新科技有限公司商务拓展和政府事务总监王轩在“中巴经贸热线云沙龙-联手治蝗”跨国直播活动中分享的无人机喷洒农药视频截屏。

中国经济网发出倡议:真朋友、好兄弟,百家中巴企业共同努力,实现疫后发展“小目标”。记者就此采访了深圳市大疆创新科技有限公司商务拓展与政府事务总监王轩和大疆农机海外销售褚福森。

目前巴基斯坦的治蝗工作多为传统的背负式人工打药,还未引入无人机。王轩认为,巴现在面临的情况和中国几年前类似,都以传统人工打药为主。引入无人植保机后,人工打药效率低的问题得以解决,同时也避免了人工喷洒中毒等问题。“无人机在中国发展很快,我们也相信在巴基斯坦能够得到很快的发展。”

图为大疆植保无人机。(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张鹏 摄)

就无人机是否不如传统地面机械喷洒位置准确的问题,王轩说道:“无人机漂移肯定比地面机器要大一点,因为毕竟是在空中,会受到一些环境的影响。”不过喷洒时出现的漂移问题可通过如下办法解决。如选择气温不超过37度时开展飞行作业,防止农药挥发;给农药添加助剂,使其可以更好地附着在作物上不易被风吹走;同时,无人机本身装备的雷达可随时勘测其与作物的距离,调整飞行高度,目前最近作业距离可低至半米。

图为大疆创新科技有限公司商务拓展和政府事务总监王轩在“中巴经贸热线云沙龙-联手治蝗”跨国直播活动中分享的可折叠式无人机。

此外,关于无人机载药量不多、电池续航时间短的问题,褚福森认为,“现在一架植保无人机的载药量最多二十公斤,可飞行十几分钟,但每小时可喷洒约一百五十亩地,效率远大于传统农业机械设备,还能断点续喷、自动返航。”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富博)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