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无人船 > 正文

美国海域惊现神秘无人船!漂浮海上数年专门猎杀潜艇

2020-07-03 17:03 性质:转载 作者:战舰世界 来源:战舰世界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福布斯》网站2020年6月29日消息,上周有人在美国佛罗里达州基韦斯特岛海域发现了一艘神秘船只。从视频中看到,它浮在水面上的桅杆上布满了一系列天线。文章指...

《福布斯》网站2020年6月29日消息,上周有人在美国佛罗里达州基韦斯特岛海域发现了一艘神秘船只。从视频中看到,它浮在水面上的桅杆上布满了一系列天线。

文章指出,这艘无人水面艇很可能就是由美国液体机器人公司(Liquid Robotics)制造的新一代“波浪滑翔者”(Wave Glider)无人艇。从这艘无人艇携带的天线上看,它是美国海军名为“传感器托管自主遥控船”计划的一部分。

这艘无人艇表面看起来像是漂浮物,但它能靠海浪动能和太阳能驱动,可执行持续数周、数月或数年的侦察任务。“波浪滑翔者”水上部分是一个长约3米的冲浪板形翼面,载荷包括太阳能电池板、指挥计算机和通讯设备。并通过系绳与水下9米深处的推进部分相连。当艇体被海浪抬高或降低时,铰接式接头将带动水下推进器叶片上下偏转,产生向前的驱动力。虽然“波浪滑翔者”的典型速度只有1.3节,但其可以在海上无限期地移动。2013年,一艘“波浪滑翔者”无人艇穿越太平洋,完成了一段长达8000英里,时长为一年的旅程。

“波浪滑翔者”无人艇曾被用于科学研究,但其长续航能力和低可探性使其成为军事情报收集平台的理想之选,这也是波音公司在2016年收购“波浪滑翔者”制造商——液体机器人公司的主要原因。

与水面舰艇相比,“波浪滑翔者”噪音小、光学和雷达特征信号低。与潜艇不同的是,它们可以不间断地将数据反馈给远程操作员。

美国并不是唯一拥有这项技术的国家。早在2016年,俄罗斯海军就测试了一种类似的被称为Fugu的“波浪滑翔者”无人艇。2015年12月15日,中国海军一艘救生船在南海有关海域发现一具不明装置,后经证实为美军的LBS-G“波浪滑翔者”无人艇。显然,美军在这个领域的工作一直在持续。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