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无人机 > 企业动态 > 正文

惊人效率革新 | 经纬 M300 RTK 玩转高原电力巡检

2020-07-02 17:03 性质:转载 作者:田力 来源:四川送变电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无人机巡检现已成为电力行业不可或缺的重要运维手段。然而,使用无人机巡检输电线路,作业人员在控制无人机平稳飞行、准确就位的同时,还需随时调整云台角度,操...

无人机巡检现已成为电力行业不可或缺的重要运维手段。然而,使用无人机巡检输电线路,作业人员在控制无人机平稳飞行、准确就位的同时,还需随时调整云台角度,操作相机对焦、调焦、拍照等,整个过程劳神费力。

经纬 M300 RTK 和禅思 H20 作为行业新旗舰,在产品开发期间深度挖掘研究了电力用户无人机巡检作业的痛点,推出了一系列针对性全新功能,旨在革新电力巡检效率,让飞行拍照变得称心应手。

摄影:田力

设备收展快捷省时

经纬 M300 RTK 的机身完全展开时,最大边长 81 厘米(不含桨叶),折叠后仅 43 厘米,尺寸缩减近一半;桨叶采用折叠免拆装设计,遥控器集成 1000 尼特高亮屏,天线亦可灵活收展,无需连线拼接即可控制无人机升空。

经纬 M300 RTK 各组件外形和结构设计简约精巧,装卸、运输和转场都十分快捷,大幅缩减了电力巡检作业的现场准备和设备撤收时间。

飞行往返快人一步

经纬 M300 RTK 最大上升速度 6 米/秒,水平飞行速度最快 23 米/秒,可在短时间内抵近巡检目标。不仅如此,其最大下降速度高达 7 m/s(极速俯冲),这对于峡谷环境有重大意义,在高山峻岭地区开展电力巡检,山脚(车辆可到地点)与线路塔位间的落差巨大,巡检完成后无人机极速俯冲,能够快速降低高度返航,而处于持续俯冲状态下的多旋翼无人机,耗电速度也大大减缓,由此可以腾出更多的有效作业时间。

这款无人机最大可承受风速不低于 15 m/s(7级风),机身会自动倾斜抵抗强风,以保持稳定悬停,几乎不会影响巡检拍照,大大增强了飞巡作业的环境适应性。

强大的机动性能,使经纬 M300 RTK 在远距离、大高差的巡检任务中极具优势,巡检效率显著提升。

上一页12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