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无人机 > 正文

未来作战航空系统项目:打造战斗机无人机预警机共同的进攻网络

2020-07-02 14:44 性质:转载 作者:强国网 来源:强国网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对于未来作战航空系统项目(FCAS)的新一代战斗机组件,达索倾向于采用无尾翼、矢量推力设计,在机身周围未来作战航空系统项目(FCAS)正进入一个新阶段。它是由...

对于未来作战航空系统项目(FCAS)的新一代战斗机组件,达索倾向于采用无尾翼、矢量推力设计,在机身周围

未来作战航空系统项目(FCAS)正进入一个新阶段。它是由德国和法国于去年4月推出的,达索航空(Dassault Aviation)首席执行官埃里克·特拉皮耶(Eric Trappier)刚刚宣布,将在1月底签署一份新合同。

其目标是在2025年之前让一架有人驾驶的演示机飞起来。未来作战航空系统项目(FCAS)是一个重大项目,是两国加强防务合作的象征,应该在1月22日签署的新条约中予以重申。

除了政治之外,法国和德国的目标是用一种能够克服最现代防空系统的新系统取代现有的战斗机机队,并在2040年左右推出。与之前的欧洲防御项目如“狂风”或“欧洲战斗机”不同,未来作战航空系统项目(FCAS)将不限于设计一架战斗机。

未来作战航空系统项目(FCAS)概念的通用视频演示是由空客公司制作的,并以其产品为特色;例如,新一代战斗机将与此处所示的战斗机有很大不同。

相反,它将设计一个部队结构,包括战斗机、无人机、油轮、高级预警机和复杂武器,每一个都连接到一个共同的网络,以共享信息并对敌人的威胁作出即时反应,而这种威胁预计也会越来越紧密地联系在一起。事实上,地面雷达、指挥中心和地对空导弹可能会与抗干扰链路联网。

因此,未来的空战应该看成防空网络面对未来作战航空系统项目(FCAS)进攻网络。

该项目目前正处于定义阶段,由法国空军上将布雷顿(Breton)领导。由于这是一项非常技术性的工作,法国国防采购局(DGA)在首席武器工程师科菲(Koffi)的领导下积极参与。两人都出席了11月底在巴黎举行的“国防创新”论坛,并就创新在未来作战航空系统项目(FCAS)中的作用举行了一次会议。

这是一份文字记录:

布雷顿将军:

未来作战航空系统项目(FCAS)将于2040年投入使用,2040年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因此,需要灵活性和敏捷性,以便能够不断地适应意外情况。

一种方法是在智能手机上使用类似的应用程序模型:你可以点击几下就安装一个新的应用程序,这在目前的战斗机上是不可能的,因为你必须检查任何新的软件对飞行系统没有影响,例如,这两个软件必须一起通信。因此,使用智能手机的例子,未来作战航空系统项目(FCAS)的架构必须确保它们不会消耗所有的内存或电池,从而能够集成新的应用程序。

创新的另一种方法是利用现有系统的新用途:例如,通过使用为我们的飞机配备的link16数据链的管理设备,我们可以把它从最初的纯数据链角色转移到训练上,通过注入虚拟目标,让飞行员根据给他们的反应来工作。

未来作战航空系统项目(FCAS)创新的一个重要方面是网络化:目前在“阵风”上,飞行员主要使用自己的传感器和网络提供的一些信息。在未来作战航空系统项目(FCAS)中,这一比例将被逆转。网络对数据传输的管理将独立于飞行员,飞行员将看到数据的合并,并监督整个过程。

我们对未来作战航空系统项目(FCAS)进行的分析如下:任务将或多或少地与今天的任务相同。另一方面,威胁将发生重大变化。远程防空和区域拒止将扩散,敌机将是隐形的,敌人将拥有成群的协作无人机、高超声速导弹、陆海空一体化机动和网络能力。如果这些能力今天是少数几个国家的特权,明天任何行动者,甚至一个私人网络,都将拥有这些能力的一部分或全部。

面对这种情况,未来作战航空系统项目(FCAS)提供了一个具有不同组件的系统响应。巡航导弹组件将处理高价值目标。高度防御的威胁将由远程航母交战——能够执行侦察、干扰甚至打击的无人机来实施。根据系统遇到的防御措施,它将发送快速组件或隐形组件来适应它。

防空拦截和防御以及特殊任务[核打击--Ed] 将由有人驾驶战斗机进行。飞行员将把他的情报带入系统,并将成为这支橄榄球队的队长,其边锋将是无人机和远程航母。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