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无人机 > 正文

​浅谈四旋翼无人机的电池、电机、螺旋桨选型与搭配

2020-07-02 11:58 性质:转载 作者:雨飞工作室 来源:雨飞工作室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一、电机1 电机KV值:——大KV配小桨,小KV配大桨。KV值是每1V的电压下电机每分钟空转的转速,例如KV800,在1V的电压下空转转速是800转每分钟。10V的电压下是800...

一、电机

1 电机KV值:——大KV配小桨,小KV配大桨。

KV值是每1V的电压下电机每分钟空转的转速,例如KV800,在1V的电压下空转转速是800转每分钟。10V的电压下是8000转每分钟的空转转速。

绕线匝数多的,KV值低,最高输出电流小,但扭力大;绕线匝数少的,KV值高,最高输出电流大,但扭力小。

KV值越小,同等电压下转速越低,扭力越大,可带更大的桨。KV值越大,同等电压下转速越高,扭力越小,只能带小桨。相对的说KV值越小,效率就越高。航拍要选用低KV电机配大桨,转速低,效率高,同样低转速电机的震动也小。对航拍来说这些都是极为有利的。

2 电机型号:——定子粗的,力气大。

电机型号,如2212,3508,4010,这些数字表示电机定子的直径和高度(如下图)。前面两位是定子直径,后面两位是定子高度,单位是毫米。

前两位越大,电机越肥,后两位越大,电机越高。又大又高的电机,我们称为高富帅。力气大,效率高,价格贵!

3 电机效率:—— 3~5A,效率高

效率的标注方式是:g/W(克/每瓦)电机的功率和拉力并不是成正比的,也就是说50W的时候450g拉力,100W的时候就不是900g了,可能只有700g。具体效率要看电机的效率表。大多数的电机在3A~5A的电流下效率是最高的。一般正常飞行时,效率保持在合理的范围内,能够很好的保证续航能力。

以朗宇X3508S-700KV电机(下图)为例讲解,配APC1147桨,4S电池,5A电流时,效率8.1g/W,产生推力为600g,如果为4轴飞行器,共产生2.4公斤推力。对于4S5000mAh电池,考虑各种影响因素,性能减半,续航时间也应该在30分钟以上吧。(没试过,理论推断!)

此时,电机工作刚好工作在最大推力(1500g)的2/5处,飞行性能较优。

4 经验一:整机重量,应该小于电机最大动力的2/5。

很多入门玩航拍的都会选择2212电机,为啥呢?大多新手教程都拿2212电机说话。

对于入门玩家来说2212电机确实可以。但对于航拍来说,2212明显不够。四轴超过1.5公斤的重量这电机就歇菜了。而大多入门航拍都是1.5~2KG的机子。

可能有人说某品牌的2212电机最大拉力830克,最大不是有3320克拉力吗?怎么会带不动呢?这就要扯到四轴飞行方面了,四轴的升力除了把自身抬起来之外还要用一部分力来前进后退,左右横滚。最关键的还有抗风,我的建议就是保留五分之三的升力来做这些动作和抗风,而且电池电压降低后不至于升力不足而炸鸡。通俗的说就是2212电机四个最大拉力是3320克,整机重量不要超过最大拉力的五分之二,也就是1328克。如果超过这个界限,那么电机就是高负荷运行,后果就是效率变低,电机震动变大,(朗宇和XXD2212的动平衡很差,高速运行时整震动很大很大)影响飞控自稳,你会看到飞机起飞后不断颤抖。一遇到风就摇摇欲坠。我当初的第一台四轴也是2212电机带云台1800G左右,就是这种情况。经过我反复测试,起飞1400克以下就很稳,超过1500克就随时可能炸鸡。

5 经验二:选电机一定要看参数表,如果没有参数表,请不要选择。

四轴用的电机基本都是外转子电子。内部绕线圈的是定子。很多无良厂商都标注的电机型号指的是外转子。一不留神就受骗了。比如某4006价格65元左右。但你买到的不是真正的4006电机,其定子是3506的,又比如某110元左右的4225电机,其内部定子实际是3508的。这种电机一般以低廉的价格,虚标的参数来吸引玩家购买。实际做工差,动平衡烂,效率低,一致性差,工作不稳定等一系列缺点。大家一定要擦亮眼。电机对于航拍来说很重要!!!一定要买知名品牌的电机,质量有保证。为了飞机的安全,奢侈一把吧!(知名品牌的电机都有完整的效率表和全油门温度。没效率表和不敢标注全油门温度的就直接无视吧。)

Tiger-MOTO:做工优异,性能稳定,大多都出口国外。土豪们一般都用它。咱们穷屌就只能看着照片养养眼了。JFRC飓风这个品牌很多人都很陌生,因为它一直很低调。官方主页做的实在是烂。不过呢,据说飓风以前是给Tiger-MOTO做代工的。做工也是一流,效率质量都非常好。关键是性价比很高。我本人用的就是飓风的电机,真心不错。朗宇这个品牌相信大家都不陌生吧,旗下电机型号众多。以一流的做工,平民的价格成为了大众品牌。除了T.M跟飓风,就选它了。银燕、happy、ho什么什么的这几个品牌也还可以。做工还可以,价格也便宜。暂且归入二流品牌。剩下的好多都是三流品牌就不多说了。

用恒力电机的挺多的,价格也是相当便宜。本人是没用过,但是论坛上说恒力电机现在销量一大做工就差了,动平衡很烂。我也就不推荐了。谁也不想自己的机机上的电机像手机里的震动马达一样。我一直坚信!好货不便宜,便宜没好货。不贪小便宜。

二、电调

电调也就那么几个品牌可以选择。高富帅依旧是使用Tiger-MOTO的电调。咱也只能望图兴叹了。主流品牌好盈,蜘蛛,中特威。

中特威了解不多,用的人也不多,我也说不上好不好。航拍电调的标杆是好盈铂金30A电调了。以响应快速,细腻的油门手感而受到玩家的亲赖。价格也不贵。当然,价格便宜的天行者系列和飞腾系列也还可以。蜘蛛电调,价格便宜,性能也不错,也是很多人用。但是很多模友反映蜘蛛电调搭配某些4字开头以上,低KV电机会有堵转现象。严重的经常堵。轻一点的时不时的给你堵一下也够你受的了。为了预防堵转而炸鸡,蜘蛛电调还是搭配4字开头以下的电机或者高KV电机。而4以上的电机还是建议用好盈铂金吧。至少没听说过谁堵转过。

三、螺旋桨

规格型号:螺旋桨规格,一般由4位数字表示,前两位数表示直径,后两位表示螺距。以1060浆为例,10表示桨的直径是10英寸,60表示浆角(螺距,6.0英寸,也就是152.4mm)。

上一页12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