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工业机器人 > 企业动态 > 正文

施罗德工业集团工程师坚守一线,推进义乌机器人巡检项目竣工!

2020-07-01 20:53 性质:转载 作者:施罗德工业集团 来源:施罗德工业集团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近日,由施罗德的工业集团完成的“义乌机器人巡检项目”进入竣工冲刺阶段。该项目对义乌综合管廊进行了智能化升级,实现了综合管廊的8公里全区域无人巡检。在浙...

近日,由施罗德的工业集团完成的“义乌机器人巡检项目”进入竣工冲刺阶段。该项目对义乌综合管廊进行了智能化升级,实现了综合管廊的8公里全区域无人巡检。

在浙江义乌综合管廊内,施罗德工业集团的USR巡检机器人系统已进入竣工冲刺阶段,开始对综合管廊的设备设施进行日常巡检。据工程师介绍,该项目工程量较大,管廊全长8公里,配置有4台USR巡检机器人、49套防火门、8套充电桩和4个变轨盘。系统通过铺设轨道和引入机器人集群,对综合管廊进行动态巡检,对设施异常进行实时分析诊断和应急处理。

我们的项目工程师长期出差在外,在项目地一呆就呆好几个月。义乌项目现场环境恶劣,地上的监控室高达37℃,而地底管廊只有19℃,真可谓冰火两重天!管廊内低温,潮湿,有些地方还在不断滴水。据湿度计显示,湿度高达到了97%、98%,更有甚达到了100%。

项目前期,工程师金工和陈工负责USR巡检机器人设备安装过程的质量把控和技术问题处理。管廊全长8公里,在地下管廊只能靠双脚行走。工程师介绍说,一天下来微信计步小到两三万,10公里上下,平常没走习惯的人可都受不了。

负责程序调试的陈工每天早上9点下井,晚上从井里爬出来那会,天已经黑了。截止发稿,4台USR巡检机器人已全部调试完毕,包括机器人行走、爬坡,位置矫正,自动充电,拍摄和传感器等功能。

在接受采访时,陈工表示:“我们只是做了本职工作并尽力去做好而已。”工程师在接受采访时,总会提到自己的队友,“某某某才是最辛苦的,所有的轨道,防火门,变轨盘,一个几十公斤,都要他们人力搬运,一天几公里来回走,确实不容易。”

工程部朱经理负责项目统筹,现场处理轨道线路上影响机器人通行的所有情况,包括变轨盘,通讯等问题。据他介绍,由于强电、弱电、消防、土建等多专业项目交叉作业影响,使得工程作业难上加难。“很多时候,我们得等着土建施工之后,才能正常作业。线缆通着电,我们的工程师可以说是冒着生命危险在调试机器。”

此外,最大的施工难点在于USR巡检机器人防火门安装。由于管廊内每隔两百米会有一道防火墙,必须在墙上安上防火门,USR巡检机器人才能穿行。8公里共计49个防火门,工程量较大。

地下综合管廊,誉称为城市地下“生命线”。廊内的设施设备多达60种,需巡检的项目多达150项,运维情况及其复杂。以前每5公里,来回10公里的综合管廊巡检,需要12—14个人,24*7小时轮班巡检。巡检人员很难做到完全实时掌握地下管廊运行状况,定点监测很可能出现盲区,而智能巡检机器人较好地解决了上述问题。

“施罗德工业集团USR巡检机器人可以检测管廊内各项设施设备的工作状态,有着清晰的“视觉”和敏锐的“嗅觉”,细到高压电缆的温度是否超高、廊内是否存在有毒有害气体、易燃易爆气体浓度是否超标等。”朱经理介绍道。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