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无人机 > 行业动态 > 正文

柯桥:“神器”来了!无人机上天“耕种”“智慧农田”

2020-06-30 09:55 性质:转载 作者:陶晓军 沈俊杰 来源:笛扬新闻客户端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梅雨不断,帮工难请,工价上涨……眼下正是粮食生产的关键期,柯桥区种粮大户的这些苦恼,随着农用无人机的加盟而得到缓解。6月28日晚上七点半,福全街道赵建村...

梅雨不断,帮工难请,工价上涨……眼下正是粮食生产的关键期,柯桥区种粮大户的这些苦恼,随着农用无人机的加盟而得到缓解。

6月28日晚上七点半,福全街道赵建村种粮大户赵海港的田头已经笼罩在黑暗中,赵海港抬出了他两个月前购买的无人机,加药水、在手机上编程规划线路, “正在上传航线,请远离作业机。”随着手机里的语音提醒,轰鸣声中,无人机腾空而起,沿着单季稻田上空盘旋飞翔,夜航灯光的照耀下,但见一片片薄薄的药雾均匀地洒向稻田。

“这是给单季稻除草,因为白天气温高,无人机喷施的药水容易蒸发,影响治虫效果,所以选择夜间进行。”赵海港解释说。

除了把无人机用于除草、施肥、治虫上外,赵海港还买了一款稻种撒播系统,安装在无人机上代替人工播种,“无人机播种的非常匀称,为粮食丰收打下了基础。” “夸”起无人机来的赵海港满心欢喜,他给记者算了一笔账,以前打农药除草、治虫三个人一整天才打了100亩,交给无人机干,两个小时就完成。“你说这工时、工价,比都没法比。”

在柯桥区,象赵海港一样的种粮大户进行夜航作业已是“常态”,承包农田近千亩的兰亭街道黄贤村种粮大户茹国民,两年前就购入了无人机应用于粮食生产,他介绍说,他的无人机除了撒除草剂、治虫剂、施肥外,还突破了白天作业的限制,夜晚照样可以“出工”。“农业机械化,是农业也是种田人的唯一出路。” 茹国民感慨。

柯桥区农机管理总站站长王董兴介绍,目前越来越多的种粮大户对无人机产生了需求,全区种粮大户已拥有无人机12台。“我们将努力把先进、适用的农业机械推广给种粮大户,促进柯桥区的农业机械化发展,把中国人的饭碗,牢牢地捏在自己的手上。” 王董兴说。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