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无人机 > 行业动态 > 正文

伊朗公布神秘武器叫板美国,曾击落美无人机,美质问技术哪来的

2020-06-29 14:01 性质:转载 作者:烽火营 来源:百家号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伊朗日前公布了一款击落美军机的“神秘”武器,曾经击落美军机立下大功,美国质问技术哪来的?伊朗和美国之间各种矛盾不断,美国为了对伊朗施压,经常派遣航母、...

伊朗日前公布了一款击落美军机的“神秘”武器,曾经击落美军机立下大功,美国质问技术哪来的?

伊朗和美国之间各种矛盾不断,美国为了对伊朗施压,经常派遣航母、无人机到伊朗周边进行巡航。伊朗军事实力虽然不如美国,但是却从不服软,甚至敢和美军进行近距离对峙,伊朗还曾击落美军在伊朗周边执行任务的“全球鹰”无人侦察机,让美军颜面扫地。前不久,伊朗军方再次公布了击落“全球鹰”的细节,隔空叫板美国。伊朗还同时公布了最新的远程预警雷达,以及防空导弹的具体性能。对于伊朗击落美军机的这款武器,俄罗斯专家表示,以前从来没见过。

【RQ-4全球鹰是由诺斯洛普·格鲁门所生产制造的无人飞机(UAV),主要服役于美国空军与美国海军。它可以提供后方指挥官综观战场或是细部目标监视的能力。它装备有高分辨率合成孔径雷达可以看穿云层和风沙还有光电红外线模组提供长程长时间全区域动态监视。】

伊朗是如何将美军无人机击落的?

伊朗公开信息显示,美军的MQ-4C无人机美军的P-8A侦察机一同飞往伊朗近海活动,随后MQ-4C向霍尔木兹海峡飞去,而伊朗远程雷达在490公里外就将其锁定,紧接着“霍尔达”防空导弹一举将无人机击落,并且迅速打捞起无人机残骸。整个过程中,伊朗新型雷达以及防空导弹起到重要作用。美国军事专家认为,以伊朗目前的军事实力来看,并没有自主研制可击落美军无人机的防空导弹的能力,不能排除有第三个国家暗中支持,而俄罗斯专家表态没见过这种武器,让这一“神秘”武器技术来源更加难以捉摸。

伊朗公开防空系统,向美国叫板

美国多年来一直仗着自己的军事实力对伊朗施压,如今伊朗公开展示本国的防空系统,表示伊朗已经掌握了这种高难度先进技术,一定程度上具备了反制美军的实力,美国人显然不愿意看到这一点。伊朗这款雷达与一般雷达有所不同,其可以监控整个波斯湾地区,还能捕捉到很多小型目标,对美军造成的威胁很大。

伊朗军方表示,这款雷达可以有效捕捉到美国各种低可探测飞行器,这一说法完全有迹可循,因为,伊朗此前在波斯湾上空就成功击落了美军无人机,充分体现了伊朗相关技术已经达到较高水平,此外,伊朗近期各种新型武器层出不穷,获得了不少可以和美军对抗的利器,在和美国博弈的过程中也增加了底气。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