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无人机 > 行业动态 > 正文

研究表明无人机利用公交系统,飞行范围可以扩大四倍

2020-06-29 12:06 性质:原创 作者:雨歌 来源:无人机网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一次充电只能飞行约半小时,续航力短板目前仍然是交付投递的无人机难以普及使用的重要原因之一。不过,根据一项新的研究,如果让无人机搭上公共汽车,它们的范围...

一次充电只能飞行约半小时,续航力短板目前仍然是交付投递的无人机难以普及使用的重要原因之一。不过,根据一项新的研究,如果让无人机搭上公共汽车,它们的范围可能会扩大许多。

在副教授麦克尔·科申德弗尔和马可·帕沃内的带领下,斯坦福大学的一个团队创建了一个计算机模型,让无人机在旧金山北部和华盛顿特区运送货物。这些车型结合了现有的公交网络,每个城市有多达200架无人机,递送多达5000个包裹。

每架飞机都从一个仓库出发,在那里装上一个包裹。如果它的目的距离仓库在电池范围内,无人机可以直接飞到那个地点或从那里起飞。不过,如果更远的话,无人机飞到一个公共汽车站,降落在一辆覆盖大部分距离的公共汽车上。一旦公共汽车到达目的地范围内的一站,无人机就飞向了目的地。

由于每个城市有多个仓库,任何一架无人机可以返回其始发仓库,或者前往另一个包裹等待的仓库。有鉴于此,模型确定了哪些无人机应该交付哪些产品,以及按什么顺序交付。在所有情况下,该系统旨在尽量减少每次交付需要的时间。因此,旧金山北部的交货时间最长不到一小时,而在华盛顿的交货时间不到两个小时。此外,在这两个城市,无人机能够四倍于其有效飞行距离。

“投递无人机是未来的趋势,”Kochenderfer说。“通过明智地使用地面运输,无人机有潜力提供安全、清洁和成本效益高的运输。” 包括梅赛德斯、马飞和主力在内的几家公司提出了一个类似的系统,其中交付无人机将搭上送货车。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