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无人机 > 行业动态 > 正文

《2019中国民用无人机发展报告》发布

2020-06-28 12:04 性质:转载 作者:通航委、无人机 来源:通航委、无人机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近日,中国航空运输协会通航分会发布《2019中国民用无人机发展报告》。该报告是中国航空运输协会通航分会连续第三年发布年度性中国民用无人机发展研究报告。报告...

近日,中国航空运输协会通航分会发布《2019中国民用无人机发展报告》。该报告是中国航空运输协会通航分会连续第三年发布年度性中国民用无人机发展研究报告。报告围绕无人机发展数据、无人机市场现状、无人机相关法律法规、无人机技术等,通过对现有无人机从市场到企业的分析,总结无人机行业发展现状,提出无人机行业发展前景,为从事无人机产业的人员提供参考。现分两期刊登《2019中国民用无人机发展报告》综述,以飨读者。

《2019中国民用无人机发展报告》综述(上篇)

2019年,我国民用无人机产业继续保持了快速发展势头。截至2019年底,获得民用无人机经营许可的企业达7149家,比2018年新增3100家,同比增长76.56%;全行业实名登记无人机共39.2万架,比2018年新增10.7万架,同比增长37.5%;无人机驾驶员执照总数为67218个,比2018年新增22645个,同比增长50.8%。据有关研究机构估计,2019年我国民用无人机行业市场规模达210亿元,同比增长56.72%。从应用领域看,无人机在航空摄影、农业植保、行业巡检、警用安防、遥感测绘、物流快递、应急救援、个人娱乐、无人机驾驶员培训等领域稳步发展。

从2019年无人机发展数据看,有以下几个特点:

01

航空摄影仍是无人机行业应用最多的领域

国内主流的无人机厂商中,有超过43%的厂商从事专业航拍无人机的生产。大疆、零度智控、派诺特占据航拍无人机市场出货量的前3名。其中,大疆占据了52%以上的市场份额,零度智控占据了约24%的市场份额。目前,航拍无人机市场的年复合增长率接近80%,据预测,到2020年,市场规模将达到250亿元。

上一页12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