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无人机 > 行业动态 > 正文

“最强大脑”、“最快双腿”联袂出击,无人机升空护航端午出行

2020-06-28 11:57 性质:转载 作者:平安广州 来源:平安广州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6月25日至27日是端午节小长假,广州交警根据往年交通出行规律,结合今年疫情具体情况,对交通出行状况进行预测,指引群众合理安排行程,错峰出行。同时,为保障...

6月25日至27日是端午节小长假,广州交警根据往年交通出行规律,结合今年疫情具体情况,对交通出行状况进行预测,指引群众合理安排行程,错峰出行。

同时,为保障广大市民出行安全、畅顺,广州交警充分发挥智慧交通指挥中心“最强大脑”和羊城铁骑“最快双腿”的作用,并借助无人机巡航进行“地空联动”,保障端午出行。

出行高峰24日15时开始,尽量错峰出行

目前疫情常态化防控形势依旧,同时由于高考推迟,今年端午假期将“错过”学生流、旅游流等客流高峰,但作为上半年最后一个小长假,群众外出游玩、走亲访友等需求旺盛,中长途出行或将有所增多,道路交通安全保障压力依然较大。

根据广州交警预测,出行高峰将出现在6月24日15时至24时、25日10时至12时,返程高峰出现在6月27日15时至19时。高速公路重要区间路段、热点景区邻近路段及城市重要出入口易发生缓行和排队现象,路网运行压力增大。

这些路段易拥堵,途经车辆注意绕行

高速公路:端午期间6月24日出城方向易拥堵缓行路段主要是S15沈海高速广州支线、S303华南快速、G15沈海高速等路段;6月27日返程方向易拥堵缓行路段主要是S15沈海高速广州支线、G45大广高速、G4W广澳高速等路段。

市区路段:易发生拥堵缓行的路段有鸦岗南大道、汉溪大道西、大源东路和逸景路等路段。

景点周边:预计在海鸥岛、大夫山森林公园、白云山风景名胜区、南沙天后宫、莲花山旅游区等高速出口位置,拥堵情况将显现。同时根据互联网地图公布的数据,广州作为节前全国热门迁入、迁出地之一,需重点关注入穗车辆及景点周边拥堵情况。

“最强大脑”提前干预,

智慧交管实现精准管理

为保障端午出行,广州交警智慧交通指挥中心将发挥“最强大脑”作用,通过“125”工作机制(一个中心、两个平台、五张图勤务运行机制),实现交通拥堵的精准感知、交通应急处置的精准调度、交通事故多发点的精准治理和高危违法行为的精准打击。

依托智慧交通指挥系统对全市宏观交通运行情况进行直观把握,并梳理出全市16个高速公路交通拥堵点,制定端午节交通保障方案,精准部署警力,强化重点交通交通整治,提高道路交通保障水平。端午期间,广州交警还将联合百度、高德两大导航软件和两个交通电台,通过语音播报的形式加强即时交通消息的发布和安全提醒,引导群众安全出行。

上一页12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