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无人机 > 正文

土耳其将装备500架自杀式无人机 能识别人脸集群攻击

2020-06-23 15:34 性质:转载 作者:环球网 来源:环球网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Kargu-2 无人机[环球网军事报道]美国《福布斯》6月17日援引土耳其阿纳多卢通讯社报道,土耳其军队即将接收500架“神风”(自杀式攻击)无人机,这种无人机可以...

Kargu-2 无人机

[环球网军事报道]美国《福布斯》6月17日援引土耳其阿纳多卢通讯社报道,土耳其军队即将接收500架“神风”(自杀式攻击)无人机,这种无人机可以识别人脸,并可20架为一组发动蜂群攻击。

此前曾展示的Kargu-2无人机

据报道,这款无人机名叫Kargu-2,是土耳其古语中“瞭望塔”的意思。这是一款多旋翼无人机,重约15磅(6.8千克),最高时速约90英里(145公里),续航时间约30分钟。

它可携带3种3磅(1.36千克)重弹头,据称这比美军的“弹簧折刀”巡飞弹的弹头更重。三种弹头分别为:破片杀伤弹头,用以对付人员和轻型车辆;温压弹,用以对付建筑物和掩体;成型装药弹头,用以对付装甲目标。

美军的“弹簧折刀”巡飞弹,是一款固定翼单兵自杀无人机

Kargu-2无人机配备激光雷达、可见光相机和红外夜视仪。士兵可从6英里外控制(9.7公里)无人机发动攻击,它还可它还可通过摄像头和其他传感器依靠地面标识物导航,而无惧GPS干扰。

STM公司CEO穆拉特·伊肯奇(Murat Ikinci)称这款无人机是为“反恐和不对称战争场景”而设计的。其可人工控制,也可预设航线自主飞行,还能自主定位、跟踪和识别目标。它还拥有面部识别能力,可以寻找特定的个人。

据介绍,这款无人机还能20架为一组蜂群作战,一名士兵即可控制整组无人机。蜂群还可同时对不同目标实施攻击,以此突破防空系统的拦截并快速摧毁大量目标。STM公司认为,这种无人机比同等的导弹便宜得多,而且它未击中目标时还可返航再次使用。

报道称,Kargu-2无人机由土耳其STM公司生产,没有美国制造的部件,可以自由出口。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