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无人机 > 行业动态 > 正文

不要打架!北约在西西里岛试飞最先进无人机,专盯利比亚?

2020-06-23 08:50 性质:转载 作者:988战史纵横 来源:百家号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根据美国军事网站《空军时报》报道,2020年6月,北约所拥有的五架新型无人侦察机中的第一架已经开始在地中海上空进行试飞。鉴于特朗普在北约的政策调整,北约开...

根据美国军事网站《空军时报》报道,2020年6月,北约所拥有的五架新型无人侦察机中的第一架已经开始在地中海上空进行试飞。鉴于特朗普在北约的政策调整,北约开始“学着自己一个人长大”,这样就能减少北约对美国驻军的依赖。

这次在地中海进行试飞的无人机机型为诺斯罗普公司所研发的“全球鹰”无人机。这款高空长航时无人机用于监视地中海的“热点地区”显然是有点大材小用的意思。但是相比于其任务来说,在这个北约面临新挑战的时代,显然这价隶属于北约15个成员国的无人机所担负的任务更加的重要。

值得注意的是,尽管北约相关官员对“全球鹰”即将执行任务的具体地点讳莫如深,但其实看看这次试飞的地点——Sigonella空军基地位于意大利西西里岛——就能猜出个大概。对于北约成员国来说,还有哪里比西西里岛更接近利比亚呢?

其实早在去年年底,首批两架无人机就已经抵达了北约的机场,但是由于疫情在全球蔓延,诺斯罗普的专家小组的行程也受到了限制,但是随着利比亚局势的变化,意大利政府在五月底就给诺斯罗普公司的专家小组进入意大利进行验收测试的行程开了绿灯,毕竟,这是“全球鹰”获得无人机适航证书的关键一步。

尽管“全球鹰”的能力不凡——作战半径为3000公里,可24小时部署,能在距离地面20公里的高空,利用雷达和红外线探测装备等识别地面30厘米大小的物体, 而且其在试飞中,已经在地中海上空完成了至少一次9个小时的飞行。但这次难到“全球鹰”的其实是繁忙的民用航空——目前,飞越欧洲大陆的高空军用侦察无人机必须获得相关国家领空管理部门的许可,才能开辟一条限制飞行走廊,以保护附近的民用交通。而这次北约“全球鹰”的部署目标则很宏大——他们试图在这些拥挤的欧洲空域里,“消除任何限制”的飞行。而更妙的是,一旦“全球鹰”在意大利空域获得了认证,你就可以毫无顾忌的飞越整个欧洲领空。

不过老编在此提醒,尽管“全球鹰”的的确确的具有这样的能力,但该报道对于“全球鹰”纵横欧洲空域的可能显然着墨过多,显然,这一切似乎都在为“全球鹰”的试飞地点——利比亚附近的西西里岛而打掩护罢了。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