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无人机 > 行业动态 > 正文

三星试用基于无人机的5G网络检测服务

2020-06-23 08:48 性质:转载 作者:比特网 来源:比特网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6月22日消息,三星电子近日表示,该公司展示了一种基于无人机的新型天线配置测量解决方案,允许工程师远程检查5G基站。该解决方案允许工程师使用智能手机远程控...

6月22日消息,三星电子近日表示,该公司展示了一种基于无人机的新型天线配置测量解决方案,允许工程师远程检查5G基站。

该解决方案允许工程师使用智能手机远程控制配备摄像头的无人机。

三星表示,无人机可以捕捉屋顶上的天线或基站的照片,这些照片可以从智能手机上看到,并发送到云端。

然后,通过一个深度学习、人工智能解决方案验证天线的旋转和倾斜,让工程师们确定天线是否以预定义的最佳角度安装正确。

三星表示,该自动化解决方案将为运营商提供一种更有效的方式来管理手机基站,提高工人的安全,并优化网络性能。

在该公司园区的演示中,从无人机起飞开始,整个过程耗时15分钟。此外,该公司表示,该工程师的智能手机可以在不到一分钟的时间内查看照片和分析数据。

根据三星公司的说法,这种方法要方便得多,相比之下,工程师需要几个小时来准备和上下塔测量天线配置。

据了解,该解决方案将于今年晚些时候在全球推出。

此外,三星还表示,它将继续升级这一解决方案,为其增加额外的功能,让工程师可以通过移动设备或个人电脑远程调整天线的倾斜度。

在研发机器人的过程中,网络延迟是需要解决的主要问题之一。5G所具备的高速率、低延迟和广连接等优势,将使机器人脱离有线传输的束缚变为可能。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 国内首部民用无人机探测反制系统团体标准发布
    央广网北京10月29日消息 10月28日,国内首部《低慢小无人机探测反制系统通用要求》团体标准在深圳正式发布,首次系统阐述了低空安防领域多种无人机探测及反制技...

    2021-10-29 11:46

  • 国网嘉兴供电公司推进“无人机+N”工作模式保电网可靠供电
    10月22日,浙江嘉兴供电公司输电运检中心无人机工作人员颜奕俊依托输电全景监控应用群,在500千伏翔云变电所附近附近,勾选了500千伏汾翔和汾云线的巡检任务。发...

    2021-10-28 10:25

  • 《深圳市民用无人机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公布
    深圳是全球主要的无人机生产基地,拥有全国最多的无人机企业,被誉为“无人机之都”。近日,《深圳市民用无人机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在深圳市司法局官网...

    2021-10-28 09:57

  • 新型无人机闪耀航展
    珠海航展上展出的无侦-7无人机(中)随着智能化、信息化程度的不断提高,新型无人机的任务能力也越来越强。无人机是现代战争的重要打击手段。近年来,中国无人机...

    2021-10-28 09:52

  • 老雁领着新雁飞 无人机上岗战疫忙
    人民网长沙10月27日电 早上7时,当清晨第一缕阳光洒进窗户,72岁的盛小碧开始了一天的忙碌。她麻利地套上“红马甲”,佩戴好口罩和手套,抓起一个紫色小挎包便...

    2021-10-27 19:22

  • 驴友上山游玩途中迷路,无人机助力警方迅速救援
    10月26日下午,4名东阳驴友结伴上山游玩,中途迷路,于是报警求助。4名驴友三男一女,当日从义乌方向的画坞坑村开始进入山上,一路翻山越岭往北进入东阳地界。由...

    2021-10-27 19:16

  • 人才缺口近百万  无人机教育或将成为新蓝海
    伴随着无人机下游产业的井喷式发展,无人机职业人才的缺口也在显现。福建省无人机协会教育委员会秘书长丁洁琴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就曾谈到:“随着无人机产业的飞速...

    2021-10-26 20:51

  • 无人机行业群雄逐鹿
    无人机竞速是近年来新兴的科技运动,与电竞、机器人格斗一起,并称“三大新兴智能科技运动”,被誉为未来电子竞技体育的独角兽。飞手通过佩戴FPV(英文First Per...

    2021-10-26 20:50

  • 嘉兴市首个无人机培训基地在盐成立
    近日,海盐县综合行政执法局与嘉兴职业技术学院共同成立的无人机飞行训练基地在武原街道金星村正式挂牌,这也是嘉兴市首个无人机培训基地。为破解传统巡查模式耗...

    2021-10-26 20:46

  • 新一代“飞鸿”高速隐身多用途无人机首次亮相航展
    9月29日,航天科技集团“飞鸿”无人机品牌发布会在珠海举行,首次向社会发布“飞鸿”无人机品牌,全面展示“飞鸿”发展历程,全景化展示型谱规划完整、系统高度...

    2021-10-25 10:24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