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无人机 > 行业动态 > 正文

5G将为无人机带来变革

2020-06-22 19:48 性质:原创 作者:雨歌 来源:无人机网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国际无人机系统协会(AUVSI)是全球最大的非营利组织,致力于推动无人机系统和机器人技术发展。它描述了5G无线技术在无人机联网中“激动人心”的未来。1、高达每...

国际无人机系统协会(AUVSI)是全球最大的非营利组织,致力于推动无人机系统和机器人技术发展。它描述了5G无线技术在无人机联网中“激动人心”的未来。

1、高达每秒10 GB的数据吞吐量,实现空中视频和其他传感器数据的实时共享;

2、使设备在以每小时数百公里的速度行驶的同时保持连接状态,从而可以远程部署支持AI的超级响应自动机群(或车队);

3、每平方公里可支持多达100万台联网设备——足够承受物联网的爆炸式增长,以及地面和空中越来越复杂的移动应用程序。

5G将引领人类社会的巨变,据美国 CTIA(蜂窝电信行业协会)早前的一项研究表明,在美国估计5G将带来数百万个新工作岗位,上万亿美元的新投资以及对国内生产总值(GDP)数万亿美元的增长。

到目前为止,无线网络主要依赖于低频带和高频带无线电波。业界正在努力追赶其他更多利用中频带频率的国家。在美国,由于5G已被商业卫星和内容提供商(例如电视网络)和联邦国防机构占用,因此该频谱的大部分目前无法用于5G。”

普利茅斯公司(PRT)将部署第一架商用5G无人机—它是尖端威胁检测技术的领先企业,其X1平台将以5G综合指挥和控制模块为标准开始初步生产。空中客车工业公司也在2019年首次展示了5G技术的概念无人机。

在许多测试中,蜂窝网络已被证明能够在低空领空中服务于无人机,这是一个完美的选择,因为无人机飞行的速度非常低,并且建筑物和树木上方的小区覆盖范围非常好。在大多数地面杂波的情况下,4G和5G性能为无人机提供了有效和高效的连接,同时保持地面移动设备的性能。

通过5G蜂窝数据连接无人机的三种主要方法是无人机系统交通管理(UTM),超视距飞行(BVLOS)和传感器数据传输(SDTX)。

UTM是由美国联邦航空局FAA与欧洲U-Space共同定义的系统,它将提供一种全球标准化的技术,使这些蜂窝网络可以与无人机交通管理系统集成在一起,从而增强商业无人机运营的安全性。当前的全球法规通常仅限于低空作业(120m或400英尺以下),并且处于对无人机飞行员的视线范围内。借助BVLOS,无人机应用程序可以在视线范围之外或自动状态时飞行,并且仍然可以由飞行员直接控制。SDTX是一个关键应用程序,当数据传输到飞行员远程控制站以外的地面站时,SDTX至关重要。这既可以是无人机摄像机的实时广播,也可以节省数据处理时间。由于通常需要大量数据和AI处理,因此需要具有大带宽的5G网络数据连接。

PRT首席战略官Carl Cagliarini表示:“我们以X1系统为中心的任务已经在性能和性能指标上得到了证明。“几乎所有非军事无人机远程控制系统都基于类似于Wi-Fi频率的无线电连接,范围有限,通常在2-3英里以内。X1既具有短程能力,又具有可选的军用级系统,能够使BVLOS达到60英里。如果无人机周围具有蜂窝网络覆盖范围,那么使用蜂窝网络增加可操作的5G功能将可以在无限距离内提供命令和控制连接。这也使X1可以在世界任何地方进行实时控制,传递和接收信息。

“关键优势在于,这一增加提高了PRT无人驾驶航空平台的运行能力,成为了UAS行业中最先进的无人驾驶飞机。此外,如果使用X1的飞行员丧失工作能力或控制设备被损坏,则5G可以增加另一层安全性。” PRT总裁兼首席执行官Dana Wheeler补充道。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