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无人系统 > 行业资讯 > 正文

无人机、冲锋舟、机器人…出动真家伙!三水这场活动超硬核

2020-06-22 06:34 性质:转载 作者:黄敏玲,陈洁明 来源:佛山新闻网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无人机于空中盘旋,冲锋舟在湖中驰骋,还有水上救援机器人协助……6月19日上午,三水区2020年防汛防旱防风综合救援演练在云东海街道丽日天鹅湖顺利举行,活动展...

无人机于空中盘旋,冲锋舟在湖中驰骋,还有水上救援机器人协助……6月19日上午,三水区2020年防汛防旱防风综合救援演练在云东海街道丽日天鹅湖顺利举行,活动展示了各部门联动下的防汛救灾抢险综合素质和实战能力。

本次演练由区三防指挥部主办,区人民武装部、区应急管理局、区卫生健康局、区司法局、区公安分局、区消防救援大队、区气象局、云东海街道办事处等单位参演。佛山军分区司令员龚晓晖,三水区长、区三防指挥部总指挥胡学骏,区委常委、区武装部政委齐智,区三防指挥部成员单位以及各镇(街)有关领导共60余人出席活动。

演练主要是模拟强台风来临时发生突发性事件来进行的,目的是为了检验各三防部门协调联动和应对突发性事件的应急处置以及综合救援能力。

演练场景模拟了台风“黄蜂”将在广东沿海登陆,三水区受其影响出现暴雨、局部大暴雨天气,区气象台发布台风橙色预警信号,期间发生人员受困、渔民落水、驴友求救等突发情况。演练共设置安全转移、水上营救、无人机搜索三个科目,并共出动空中救援无人机、远程供水车组、监测无人机、气象监测车、冲锋舟、橡皮艇,水上救援机器人等一批现代抢险救援设备26套,参演人员140人。

上一页123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