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无人机 > 正文

小青果拍了拍你,中通快递无人机配送试飞成功~

2020-06-21 21:58 性质:转载 作者:张婧 来源:绿色青浦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小快递大民生。如今,人们的生活已经跟快递业密不可分。而对于快递行业来说,也告别过去的“肩挑背扛”,正变得越来越智能化和科技化。日前,落户青浦的中通快递...

小快递大民生。如今,人们的生活已经跟快递业密不可分。而对于快递行业来说,也告别过去的“肩挑背扛”,正变得越来越智能化和科技化。日前,落户青浦的中通快递公司研发的快递无人机,在陕西安康顺利试飞,飞行距离为35公里,寄递物品为一个玩具娃娃。

为解决山区、农村配送难问题,2018年中通快递在陕西安康创办了快递行业首个无人机飞行物流配送示范基地。无人机采用油电混合动力,最大载重5公斤,可在中雨以及六级风以下条件下飞行,续航时间80分钟。同时,结合云平台系统实现远程监管和控制,全程根据预设路径实现自动飞行,有效解决山区配送“最后一公里”问题。目前已经西北民航部门审批试运行,后续将申请正式运行许可。此外,中通还在研发更大载重的油电混合无人机,预计载重10-15公斤左右,续航100分钟,能解决大部分快递件的派送需求。中通快递无人机项目负责人万志毅介绍说,在偏远山区,无人机配送除了解决人工运送成本较高、效率偏低外,山路崎岖无人机配送安全性也更好。后续与5G、人工智能和大数据相结合,可实现从装货到卸货完全由无人机自动识别、自动驾驶、自动降落。

据介绍,2019年中通快递全年业务量超过121亿件,同比增长42.2%。如此庞大的业务量,离不开科技的助力。中通拥有一支一千多人的科技研发团队,秉承“互联网+物流”的理念,为中通快递业务打造全场景、全链路的数字化工具。中通大数据平台具备完善的数据处理能力,集采集、存储、计算、管理、治理为一体,支持百万级别的数据任务调度。利用对数据的有效分析,除了对快递各个环节进行监控外,还为企业的战略方向提供重要的信息基础。眼下,又是618大促时节,通过事前大数据分析,可对快递量进行及时预测预警,通知分包中心做好车辆和快递人员安排,确保快递时效。

中通快递数据智能部高级产品经理徐强说,大数据分析系统会对全国各网点派件和签售量进行实时统计,并把流量流向预测出来,对于激增流量的地方提前预警,通知分包中心做好车辆和快递人员安排,确保快递时效。

为了确保运输安全,技术人员还自主研发车辆安全防控系统,可实时监控驾驶员疲劳驾驶、玩手机等不安全操作,并及时进行联系提醒。同时,利用云计算、大数据,合理规划运输路线,提高装载率。

此外,中通还高度重视对亿万用户隐私信息的保护,研发生物特征识别技术来代替传统的静态密码登陆方式等,有效控制权限,预防病毒升级和数据泄露,支撑生态链全线业务的安全发展。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