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工业机器人 > 企业动态 > 正文

麦克纳姆轮AGV各种导航方式的技术特点及应用案例

2020-06-18 20:45 性质:转载 作者:OMV 来源: 汇聚自动化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导读:AGV的导航方式有很多,发展有先有后,都有各自的缺点和优势,需要根据实际的使用场景因地制宜。导航方式从最初的有轨导航到无轨导航,对特定标志物的依赖...

导读:

AGV的导航方式有很多,发展有先有后,都有各自的缺点和优势,需要根据实际的使用场景因地制宜。导航方式从最初的有轨导航到无轨导航,对特定标志物的依赖逐渐减少,对环境适应性逐渐增强。目前行业内已经应用的导航有电磁导引、磁带导引、磁钉导引、二维码导引、色带导引、激光导航、视觉导航、GPS导航、混合导航等。

AGV常用的几种导航方式的优劣势

汇聚自动化OMV(麦克纳姆伦AGV)已成功应用于军工、航天、航空、轨道交通、核电检测、浇铸铸造、风能叶片打磨、物流仓储、智能工厂等领域。在交付的项目中用到的导航方式主要有磁条导航、二维码导航、激光导航、混合导航等。

一、磁条导航

优势:现场施工简单,成本低,对于声光无干扰性,AGV运行线路明显,线路二次变更容易、变更周期短,对施工人员技术要求低。

劣势:AGV只能按照磁条行走,不能实时更改任务,且磁条容易破损。

项目案例:

1、潜伏式AGV转运项目

二、激光导航

优势:AGV定位精确,地面无需其他定位设施,行驶路径可灵活多变,能够适合多种现场环境。

劣势:制造成本高,对环境要求较相对较高(外界光线,地面要求,能见度要求等)。

项目案例:

1、风能叶片自动打磨项目

上一页12345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