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无人机 > 企业动态 > 正文

高通公司开发5G RB5机器人平台 可帮助无人机在狭窄空间实现快速导航

2020-06-18 20:25 性质:原创 作者:Bill 来源:无人机网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高通公司正在像竞争对手芯片制造商英特尔和英伟达一样从事AI计算工作,但它坚持自己最擅长的领域——较小的设备和连接性。它刚刚推出了支持RB5 AI的5G机器人平...

高通公司正在像竞争对手芯片制造商英特尔和英伟达一样从事AI计算工作,但它坚持自己最擅长的领域——较小的设备和连接性。它刚刚推出了支持RB5 AI的5G机器人平台,这是RB3芯片组的后续产品,旨在用于各种机器人和无人机产品。这些芯片可以帮助制造商构建自主设备,从而可以更敏捷地导航,同时将关键信息快速传递回用户。

该公司表示,RB5平台套件是一套硬件,软件和开发工具,可使制造商创造出下一代高性能,低功耗机器人和无人机。在硬件方面,它使用公司的QRB5165处理器,基于Snapdragon 865CPU的Kryo 585 CPU和Adreno 650 GPU 。它是针对机器人应用程序定制的,可提供15 TOPS(每秒万亿次运算)的AI性能。它还支持包括mmWave在内的大多数带宽的4G和5G连接。

由于该芯片适用于机器视觉和机器人应用,因此它可以处理多达8K或4K HDR视频和200兆像素的照片,同时可以处理多达7个摄像机。在软件方面,它带有用于神经处理,机器视觉,定位,特征识别和障碍物检测的SDK。

为了帮助开发人员开始使用,机器人开发套件包括一个12百万像素的主摄像头,以及跟踪,深度,飞行时间和其他摄像头。它还配备了磁性,压力,温度,超声波和许多其他传感器。高通还承诺提供“类似保险库”的安全性,以确保设备不受损害。

该技术可与玩具,机器人吸尘器或割草机等消费类技术配合使用,但也可用于商业和工业应用。根据一些开发人员的说法,最大的潜力似乎是无人机,其中机器视觉和4G / 5G连接可能特别有用。无人机制造商ModelAI的首席执行官查德·斯威特(Chad Sweet)表示:“ [RB5]平台将带来新的自主无人机体验,例如在狭窄的空间中快速导航,同时为感兴趣的对象绘制环境地图。”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