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无人机 > 企业动态 > 正文

比亚迪进军无人机行业!

2020-06-18 09:15 性质:转载 作者:南方都市报 来源:南方都市报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6月15日,比亚迪成立了一家新公司——深圳比亚迪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比亚迪电子科技”),该注册资本5000万元,法定代表人为刘晓亮,经营范围包括无线电数...

6月15日,比亚迪成立了一家新公司——深圳比亚迪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比亚迪电子科技”),该注册资本5000万元,法定代表人为刘晓亮,经营范围包括无线电数据传输系统、智能消费设备、民用小型非载人无人机、航拍摄影设备及配件、手持式摄影设备、VR眼镜及其显示器和充电器的生产、研发和销售。

天眼查显示,比亚迪电子科技是比亚迪精密制造有限公司的全资控股子公司,后者是比亚迪旗下公司。比亚迪精密制造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1月,注册资本为1.45亿美元。其一般经营项目中,除汽车电子产品及其周边设备的设计和销售外,同样涉及机器人无人机、智能穿戴产品、笔记本电脑等业务。

至于5G时代下,颇具想象力的VR/AR行业,比亚迪此前就有布局。2017年3月,合力泰科技旗下子公司与比亚迪电子部品件公司共同出资1亿元设立南昌比亚迪电子部品件有限公司,新公司主要从事手机、平板电脑、笔记本电脑、汽车、扫描、家电、VR、AR等摄像头模组及相关零部件的研发、生产及销售。

截止目前,比亚迪尚未推出自己的无人机产品。不过,成立于1995年的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在锂电池、仪器仪表、液晶显示器、手机零配件、GPS导航产品的研发、生产及销售等方面早有积淀。比亚迪的制造能力在疫情期间也得到验证,其转产口罩迅速成为“全球最大口罩厂商”,并拿下美国10亿美元的口罩生产大单。

造车之外,比亚迪进军无人机行业,值得期待。但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特斯拉的“鲢鱼效应”日渐显示,以小鹏汽车、蔚来为代表的互联网造车新势力异军突起,比亚迪能否腾出手来打造无人机、VR眼镜等智能消费设备,还需要时间给出答案。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