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工业机器人 > 行业动态 > 正文

与“停车难”说再见,国内将迎来首个最大的潜入式AGV机器人停车场工程!

2020-06-12 14:49 性质:转载 作者:中建八局 来源:中建八局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停车“一位难求”怎么办?“智慧停车”来缓解!中建八局承建的空中科技城市花园“未来停车场——蜻蜓公园”项目将缓解长三角地区停车难题为推进停车产业发展提供...

停车“一位难求”怎么办?

“智慧停车”来缓解!

中建八局承建的空中科技城市花园

“未来停车场——蜻蜓公园”项目

将缓解长三角地区停车难题

为推进停车产业发展提供新借鉴

国内首个最大的潜入式AGV机器人停车场项目

“未来停车场——蜻蜓公园”项目,位于杭州市江干区,总建筑面积约2.4万平方米,是拥有500个社会车位的智慧停车场,充满着未来感和科技感。

项目配备的“智能泊车机器人系统”、“AGV停车场机器人”,是当今最先进的停车方式。与传统立体车库不同,建成后的停车场可多个机器人同时工作,存取追求最短路径、最快速度,车主只需将车驶入地下一层的停取车转换区便可直接离开,智能机器人会搜索空车位并进行停放,停车就像存包一样方便,全程仅需90秒!

炫酷造型,打造空中科技城市花园

未来停车场项目,在外形上也别具一格。空间剪裁和风洞试验等先进设计手段构建出最时尚的曲面圆塔造型,数量多且弧度各不相同,地上建筑由10栋双曲面圆形镂空塔楼构成,塔楼在顶层汇聚相连,形成集休闲广场、停车设施,和屋顶花园于一体的空中空间。

造型奇特是视觉享受,也意味着施工难度巨大。屋顶花园建筑物造型酷似飞碟在实体拼装时要确保一次性吊装就位,钢结构单根构件最重达2.2吨,最长达27.18米。

项目底部大面积为悬空区域,屋面采用倒推法由中间向四周安装,基坑开挖深度较大,外侧临近地铁隧道以及交通道路。项目通过采用TRD水泥土连续墙以及承压水科研项目,综合采用“隔、降、灌”一体化设计和“降水最小化”的措施,最大程度减少对周边环境的影响。

中建八局匠心打造数字化建筑

期待在未来停车场

与您邂逅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