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无人系统 > 行业资讯 > 正文

直升机、机器人、无人机齐上阵 山东枣庄消防联合应急演练显身手

2020-06-12 14:47 性质:转载 作者:殷田 来源:海报新闻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大众网·海报新闻枣庄6月3日讯(记者 殷田) 3日,国家防总、山东省防指防汛抢险联合应急演练在滕州市马河水库举行,枣庄市消防救援支队在联合应急演练中进行...

大众网·海报新闻枣庄6月3日讯(记者 殷田) 3日,国家防总、山东省防指防汛抢险联合应急演练在滕州市马河水库举行,枣庄市消防救援支队在联合应急演练中进行应急排涝和水上搜救与医疗救护演练。

应急演练以2020年7月下旬,淮河流域北部沂沭泗地区普降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南四湖超过警戒水位且持续上涨为背景,消防、医疗、水务防汛等多个部门协作配合参加防汛抢险。

受强降水影响,枣庄市已启动防汛Ⅰ级应急响应,南四湖滞洪区内滨湖镇徐楼村积水严重,部分农田和农业设施被淹。接到紧急排涝任务后,枣庄消防防汛抢险突击队立即赶赴现场,出动10辆特种作业车辆展开排水作业。但持续的强降水导致洪水急剧上涨,部分区域淹没,马河水库下游何岭村淹没区有多名群众落水被困,情况十分危急。枣庄消防接警后立即派无人机、橡皮艇、直升机等搜赶赴现场搜救和转运伤员。由于救援现场道路被洪水冲断,指挥部紧急调用1架H315直升飞机,运送受伤人员。

洪水中一名群众不幸落水失踪,联合救援编队携带水下机器人、声呐探测仪等器材装备实施搜救。演习中,枣庄消防还进行了活饵救援法和孤岛救援法等救援方式的演练,最终被困人员被安全救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在演习现场看到,枣庄消防出动了无人机、橡皮艇、H135直升机、水上救生机器人等设备参与抢险救援演习,值得注意的是,出动的H135直升机进行了专业医疗改装,配备有呼吸机、除颤仪、注射泵、加热/制冷橱柜、氧气瓶、救援担架等救援设备。为应对复杂多变的救援环境,枣庄消防还配备了重达15公斤的水上救生机器人,可以从岸边、船上或直升机上投掷入水,行动灵活,能抗风浪行进,速度最快可达38公里/小时。

整个应急救援演练紧张有序,环环相扣,真实模拟了防汛抗洪应急抢险的全过程,确保在洪涝灾害来临时临危不乱,抢险救灾工作指挥有序。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