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无人系统 > 行业资讯 > 正文

用于战术数据链的电调相控阵天线成为无人系统理想的关键任务通信设备

2020-06-09 21:17 性质:转载 作者:电科小氙 来源:电科小氙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据无人系统技术网站2020年6月5日报道,专门从事相控阵天线技术开发的Radionor Communications公司开发了一种独特的点对多点战术数据链路解决方案,可在多点之间...

据无人系统技术网站2020年6月5日报道,专门从事相控阵天线技术开发的Radionor Communications公司开发了一种独特的点对多点战术数据链路解决方案,可在多点之间形成无线IP连接,提供无与伦比的工作范围和带宽。该公司的Cordis Array II系列无线电收发信机使用电子转向波束,连续优化传输和接收方向,是无人机和其他无人系统关键任务通信的理想设备。

下面以动图方式展示Radionor Communications公司的电调相控阵技术如何优于机械控制的天线阵列,以及它们如何用于建立具有点对多点能力的远程战术数据链路。

智能天线技术

下面的动图显示的是传统战术无线电系统,无线电波从发射机向四面八方传播。由于大部分无线电波能量被浪费在不必要的方向上,这导致了工作范围的缩小。它还会对在同一频率上运行的其他无线电系统造成干扰,而且还会使发射机成为跟踪和监视目标。

下面的动图展示的是传统机动跟踪天线系统,窄天线波束可控制在所需的方向。虽然波束将能量集中在感兴趣的方向并增加了工作范围,但机械系统由于其旋转速度而受到限制。它只能作为点对点链路工作,不能跟踪快速移动的目标。

下面的动图展示的是Radionor Communications公司的Cordis Array II技术,在无需移动部件的情况下,波束电子转向感兴趣的方向。天线波束可以快速改变方向,从而很容易地跟踪移动目标。Cordis Array II技术可以跟踪超音速的移动目标。

上一页12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