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无人船 > 企业动态 > 正文

紧急救援!水面救生机器人成功救起落水游客

2020-06-08 18:48 性质:转载 作者:云洲智能 来源:云洲智能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日前,珠海万山镇政府及万山应急救援队收到了一封感谢信,这封由四位佛山游客联名发出的感谢信,记录了一个意外落水并最终获救的惊魂时刻——2020年5月21日,张...
珠海云洲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日前,珠海万山镇政府及万山应急救援队收到了一封感谢信,这封由四位佛山游客联名发出的感谢信,记录了一个意外落水并最终获救的惊魂时刻——

2020年5月21日,张先生等一行4人从佛山市到万山岛旅游,下午约3:40,游玩结束准备离岛前,他们来到海边一处礁石上拍照留念。突然间,一个巨浪袭来,张先生猝不及防被卷入海中,并被波涛汹涌的海浪推出岸边近百米,在海浪中沉浮,生命危在旦夕,在场人员立即拨打应急电话求救。万山镇政府应急值班室收到紧急救援报告后,立即启动应急救援预案,镇应急救援队紧急出动,立即派救生人员携带云洲“海豚1号”水面救生机器人火速赶到现场,同时又派出应急救援船,协助实施救援。只见“海豚1号”迅速到达落水者身边,张先生在绝望时刻紧紧抓住了疾驰而来的救生机器人,得以脱离险境,平安获救。此时的张先生身体被礁石刮伤,加之筋疲力尽,若救援再晚一步后果将不堪想象。之后,应急救援人员将张先生送往卫生院作进一步检查,所幸无大碍。万山镇应急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万山镇是珠海市知名海岛旅游景区,辖区管理海域广阔,人流量大,海上救援保障工作成为重中之重。万山镇应急办公室在抓好海上应急救援队伍建设的同时,非常重视利用先进的科技设备提升海上救援能力,经过多番考察,2019年正式引入云洲“海豚1号”水面救生机器人,成为万山镇应急救援队伍配备的智能救生装备之一。“备在日常,用在关键”,科技装备充实了应急救援力量和水平,为岛上居民及游客带来更有力的安全保障。“海豚1号”操作简单,500米范围内皆可灵活操控,抛到水面即可立刻启动进行救援,能解决传统人工救援指向性差,尤其是在水面环境恶劣的情况下无法第一时间到达落水者身边、效率较低的痛点问题,非常适合海滩、公园湖区、河道、海面等场景的救援应用。对于落水者来说,时间就是生命,速度与精准度至关重要,“海豚1号”水面救生机器人可以在关键时刻助力水上救援,为传统救援方式带来智能化的变革。

珠海云洲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创立于2010年,是一家专注于无人船艇研发、生产、销售与提供行业解决方案为一体的高科技企业。十多年来,云洲智能始终坚持自主创新,勇闯科技探索“无人区”,掌握无人船艇自主航行、感知避障、协同控制等多项核心关键技术。截至目前,公司先后推出环境监测无人船、海洋调查无人艇、安防救援无人艇等自主知识产权产品,获得海洋科学技术奖特等奖、海洋工程科学技术奖特等奖、环境保护科学技术奖、中国专利奖等多项大奖。云洲智能始终走在无人船艇产业化前沿,提供全系列无人船艇产品及行业解决方案,业务涉及环境监测、海洋调测、公共安全、交通运输、文旅休闲等领域,为用户提供无人船艇+细分行业水上智慧系统解决方案,产品已销往全球40多个国家和地区,为保障水上作业安全和降本增效不断创造价值。公司产品拥有严苛品质,历经十年验证,先后参加了第34次南极科考、青藏高原冰川湖泊科考、江西防汛抗洪等国家重大任务;参与了天津港爆炸污染应急、甘肃陇西尾矿库泄漏、河南南阳固体废物污染、长江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等环境污染事故处理,多次获得生态环境部表扬。

云洲智能不断推动海洋科技产业发展,建设了无人船艇产业基地——香山海洋科技港,打造海洋科技创新高地,成为无人系统与海洋智能装备发展新引擎。秉承“创新领航未来”的企业发展理念,云洲智能致力于用智能科技探索海洋、保护海洋、经略海洋,为传统水上作业带来智能化、无人化变革,推动世界进入水上智能时代。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