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无人系统 > 企业动态 > 正文

牧星智能完成A1轮融资,拥抱智能制造的同时海外业务持续发力

2020-06-06 11:22 性质:转载 作者:牧星智能 来源:牧星智能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近日,牧星智能宣布完成A1轮融资,本轮融资投资方为TCL创投、拓金资本、佳康创投及诺力股份。在新冠疫情和资本寒冬的当下,牧星智能的逆势融资充分表明了投资人...
苏州牧星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近日,牧星智能宣布完成A1轮融资,本轮融资投资方为TCL创投、拓金资本、佳康创投及诺力股份。在新冠疫情和资本寒冬的当下,牧星智能的逆势融资充分表明了投资人对公司前景的认可。

通过本轮融资,牧星智能在加速机器人家族产品规模化生产的同时,进一步推动公司业已成熟的模块化系统进行快速、高效的部署,这将极大促进公司业务在现有基础上大规模扩张。

牧星智能在国内市场深耕智能制造领域,已经在纺织服装、家电、新能源汽车、航空、电力、电子产品、医疗器械、半导体芯片等行业布局;国外市场则聚焦于智慧物流场景,在商超零售、服装、化妆品等行业均有智慧物流项目落地。

截止目前,公司产品已出口至美国、德国、英国、荷兰、澳洲、韩国、越南、泰国等多个国家和地区,海外市场份额占比超过70%。

牧星智能成立于2016年,不仅拥有仓储运营、系统开发的深厚背景,还聚集了众多制造业运营经验丰富的好手,这是行业内为数不多对仓储和制造业都拥有深刻理解的团队。

从最为复杂的智能仓储场景切入,硬件产品线已涵盖多种智能机器人,系统平台实现了从仓储到制造业几乎全流程覆盖,并以此为核心形成独特的智能整体解决方案。

牧星智能整体解决方案在制造业和

仓储类场景中均能灵活应用

2020年新冠疫情全球蔓延,这对仓储机器人行业海外市场影响重大,短期来看市场需求大幅下降,项目实施难度极大;但是长期来看,无人化将极大提高企业抵抗运营风险的能力,疫情解除之后对仓储机器人的需求将迎来爆发性增长。

除了疫情影响,日趋收紧的资本市场使得众多行业进入洗牌阶段,以往通过烧钱实现业务大规模扩张的商业模式愈发难以获得资本认同;同时,业务和团队规模快速扩张而又无法盈利的窘境,又将企业置于巨大的风险之中,即使外部环境的风吹草动都可能给企业造成惊人的业绩滑坡和大规模裁员,2019年共享办公领域独角兽WeWork商业剧本的剧情反转就是最好的注解。

残酷的大环境往往是企业运营能力最好的试金石,只有具备稳健的运营模式,并通过技术革新为客户创造价值的企业,才能在严苛的环境中脱颖而出,获得市场和资本的认可,仓储机器人行业亦是如此。

而成立4年不到的牧星智能究竟拥有怎样的过人之处,在这个疫情肆虐的资本寒冬里不仅实现了大型项目的顺利交付,而且获得一众知名机构和上市公司的投资?

专业尽职,客户至上

疫情期间,春节长假尚未结束之际,牧星智能团队已经踏上了奔赴海外的征程。在韩国项目现场,团队24小时轮班施工、测试,甚至在疫情最为严峻的时刻穿着防护服为客户培训。

面对项目现场各种状况,团队一周内就能完成新流程优化、系统模块重新组合并形成专业化的方案,同时对客户运营团队进行系统培训,最终达成UPH800的发货效率,远超客户预期。韩国市场占有率第一、客户的持续复购,充分证明了市场对公司客户至上态度和专业性的认可。

在澳洲市场,牧星智能的效率和拼搏精神同样让客户惊叹不已。2019年澳洲邮政项目实施最后冲刺阶段,团队连续奋战90小时,提前实现澳洲首个AMR货到人拣选项目上线,爬坡阶段部分效率指标已达人工模式的3倍以上。

此后“黑色星期五”促销季,该运营中心3天即完成原来人工作业模式下15天的发货量,为纪念这一里程碑时刻,客户自愿为该项目拍摄宣传片,在澳洲推广牧星智能的AMR整体解决方案。甚至有客户高管在赞叹牧星智能提交的精妙方案后,回复邮件里明确询问牧星何时IPO,希望能买入牧星的股票。

无论国内国外市场,牧星人始终认真负责,所托必达。今年春节前夕,广州某新能源汽车客户希望在大年初六实现整体项目上线,团队在尚未复工之时克服重重困难兑现承诺,确保系统准时上线。

上一页12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