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无人系统 > 企业动态 > 正文

无人机整车盘点、无人仓……智慧物流背后的“黑科技”,都来自这个劳模工作室

2020-06-04 21:06 性质:转载 作者:上游新闻 来源:上游新闻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6月4日,来自两江新区消息称,长安民生物流“李想劳模创新工作室”、长安福特朱敬春劳模创新工作室、长安新能源唐跃辉劳模创新工作室、重庆果园集装箱码头胡万琪...

6月4日,来自两江新区消息称,长安民生物流“李想劳模创新工作室”、长安福特朱敬春劳模创新工作室、长安新能源唐跃辉劳模创新工作室、重庆果园集装箱码头胡万琪劳模创新工作室等,被正式授牌为两江新区劳模创新工作室。其中,长安民生物流“李想劳模创新工作室”拥有18项实用新型专利、15项发明专利、4项著作权,也是长安民生物流的智慧大脑--智慧物流实验室。

据悉, “李想劳模工作室”是由2019年重庆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李想的名字命名。该工作室由11人的精干队伍组成。

该工作室遵循“技术引领,灵活实用,多元合一”的创新理念,坚持业务驱动,以项目为载体,持续推进技术创新研究与技术应用探索,对物流仿真、可穿戴技术、激光自然导航、智能拣选等新技术进行研究,以此不断提高公司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将工作室打造成为护航长安民生物流技术转型升级,塑造核心品牌竞争力的“智慧大脑”。

截至目前,该实验室已研发出多项黑科技。其中,长安民生物流网红产品家族--“无人机与RFID在整车盘点管理中的集成应用”,能够使整体效率提升65%,不仅实现作业过程智能化,同时降低人力成本。

通过“一种汽车零部件货到人的方法”的研究,打造完成了“重庆长安渝北工厂物流无人仓”,成功实现汽车物流行业在零部件入厂物流端存储、归位、拣选以及出货等全流程环节的无人化。

工作室还拥有14000余个库位,每日出入库能力达到6400托盘,效率提升40%,存储能力提升60%的“杭州自动化立体库”。

此外,该工作室研发的“轮胎分装桁架机器人及无人叉车”,可实现轮胎下线自动转运、自动排序、自动出库,以及两个独立智能化设备同系统集成应用。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