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无人船 > 企业动态 > 正文

智慧乌镇,水上有灵

2020-06-02 20:21 性质:转载 作者:ORCA-TECH 来源:欧卡智能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01水做的乌镇在乌镇,仿佛一切都与水有关。就像人们提到江南,总免不了会想到水。初临乌镇,角角落落都少不了粼粼的水波。推开木窗便能看得见河面上大大小小的船...
陕西欧卡电子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01

水做的乌镇

在乌镇,仿佛一切都与水有关。就像人们提到江南,总免不了会想到水。初临乌镇,角角落落都少不了粼粼的水波。推开木窗便能看得见河面上大大小小的船只载着各式各样的东西浮水而过。桥在水上,屋在水上,整个乌镇都在水上。

02

水乡美梦曾经历波折

乌镇市河北起澜溪塘,南至金牛塘,全长3.71公里,贯穿乌镇镇区,河道分支众多,与乌镇东栅、西栅、南栅、北栅的水系相连,被当地居民称为“乌镇的母亲河”。

上世纪八九十年代以来,毛纺厂、轴承厂、电镀厂、印染厂等各类工厂如雨后春笋般冒出来,打破了水乡原本清幽的美梦。伴随着传统制造业快速发展而来的是各种污水大量排放,古老的水乡小镇,失去了原有的本色……

上世纪九十年代末,乌镇迎来了一个巨大的转折——古镇开发,小镇发展被重新定位,旅游业成为新发展模式的支柱产业,随着旅游业蓬勃发展,乌镇市河的环境水质逐渐恶化,据2013年对乌镇市河进行的水质采样分析显示,其水质已经下降到劣V类。

上一页12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