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无人机 > 正文

美导弹击落国产无人机后,白宫拒绝做任何解释,但卫星图拍下铁证

2020-05-29 08:33 性质:转载 作者:楠竹一 来源:百家号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图为卫星拍摄的土耳其护卫舰发射导弹近日,又一架中国产无人机在中东战场上被击毁,原来是利比亚国民军的翼龙无人机被土耳其护卫舰击落,墙头草国家土耳其再次通...

图为卫星拍摄的土耳其护卫舰发射导弹

近日,又一架中国产无人机在中东战场上被击毁,原来是利比亚国民军的翼龙无人机被土耳其护卫舰击落,墙头草国家土耳其再次通过这种方法出镜引起了世人关注:这个国家曾经让美俄都吃了大亏,而在土耳其军舰发射的美国制导弹击落中国产无人机之后,白宫拒绝做出任何解释,但事有凑巧的是现场的卫星图拍下了铁证。

图为标准1型防空导弹发射

此次被土耳其击毁的无人机属于利比亚国民军,是由阿联酋向中国购买然后进行援助的,对于缺乏有效防空武器的民族团结政府而言,这些成本较低、运用简单的无人机一直是相当恼人的眼中钉肉中刺,虽然速度不快载弹量不大,却有能力长时间巡航监控战场,也可以携带精确制导武器进行精确打击,而只需要保持足够的飞行高度,一般的小口径火炮和肩扛式导弹对其根本无能为力。

而在这次事件当中,翼龙无人机却无意误入了土耳其护卫舰的防空圈内,后者立刻发射了多枚美制标准1防空导弹,轻松将这架无人机击落,目前,美国拒绝就土耳其的这一行为做出任何评价,虽然有人认为利比亚乱局背后的博弈方很可能是美国或者俄罗斯,但是考虑到美俄双方都不愿意在利比亚投放过多力量的现状,这种猜测大概是纯属过度解读了。

图为TB2无人机

虽然土耳其也向民族团结政府援助了大量本国自产的TB2无人机,但是由于性能上的劣势,这种无人机在与翼龙无人机的消耗战当中损失惨重,翼龙无人机经常利用超长的续航力优势,打击机场上的TB2无人机,连续取得了大量战果,几乎彻底压制了对方的无人机部队,而民族团结政府也对此毫无办法,只能请求土耳其将翼龙无人机击落。

颇为讽刺的是,此次土耳其击落翼龙无人机所用的标准1导弹,其造价是50万美元,而一架外贸型的翼龙无人机,其成本也就在100万美元左右,从战争经济学的角度来讲,土耳其此次行动也就刚刚收回成本,但是考虑到土耳其并不能自产标准1导弹,而美国的相关生产线已经停产,只能向土耳其提供数百万美元的标准2与标准3,与此同时阿联酋却可以向中国采购大量的翼龙无人机继续进行援助,土耳其的防御显然就变得得不偿失,而这恰恰也是低成本长航时无人机的一项重要优势:任务成功能够消灭敌人,万一被击落导致任务失败,也能消灭敌人昂贵的防空导弹。

图为被回收的翼龙无人机残骸

总而言之,虽然最终被土耳其使用防空导弹击落,但是要对抗标准1这种用于攻击高空高速目标的大型防空导弹需要高机动性,本身根本就不在翼龙系列的设计性能指标范围内,所以并不能说明这款经典无人机有什么缺陷,反倒是让土耳其消耗了多枚昂贵的防空导弹,甚至这些导弹的总价很可能比一架翼龙无人机还贵。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