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无人系统 > 企业动态 > 正文

快看!付煤公司5G智能巡检机器人、无人配送车长得啥样?

2020-05-28 17:46 性质:转载 作者:马森 来源: 山东能源枣矿集团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一台摇头晃脑、憨态可掬的5G智能巡检机器人正在厂网点进行设备巡检、安全巡视,俨然一副矿山安全卫士的模样。这是付村煤业公司积极运用5G智能技术的情形。“可别...

一台摇头晃脑、憨态可掬的5G智能巡检机器人正在厂网点进行设备巡检、安全巡视,俨然一副矿山安全卫士的模样。这是付村煤业公司积极运用5G智能技术的情形。

“可别小看这个小家伙,它不仅具有灵活自主的避障能力,而且能全方位对周边环境进行侦测,同时具有极强的越障、爬坡、涉水能力。”该公司信息中心主任张会平介绍,5G智能巡检机器人的任务包括远程对讲与广播、人的行为判断、皮带跑偏、机器作业异常、远程制动、安全防护检查、煤尘浓度检测、红外测温、实施远程监控等,为矿井地面安全生产提供有力保障。

据介绍,该5G智能巡检机器人同时具有远程监督、远程告警、安全保障、AI视频分析、人工智能学习等功能,通过定时定轨自动巡检系统、激光雷达壁障系统、红外采集系统和AI图像识别算法等先进技术,实现了长距离无人值守自动巡检功能。

“真期待这款车投入运行,不但能将现有30辆配送车减少至10辆,还能精简30余名岗位工。”张会平口中所说的“车”,实为该公司正在实验、测试的5G智能无人配送车。

无人配送车依靠5G网络和无人驾驶系统,可实现从物资仓库到物资分发点24小时全自动无人值守工作,为矿井物资运输自动化打下坚实基础,也为5G技术在付煤的全面应用提供充分的实践验证。

“运用两种智能设备是推进‘智慧矿山’建设、5G应用的体现。我们通过5G网络对设备进行路径定位、无人运输与设备巡检,坐在调度指挥中心即可实时接收、查看各网点人员设备工作运行状态,并可对机器执行对应的远程控制和操作。”该公司调度指挥中心主任宋厚武说。

小设备赋予大能量。5G+智能采煤、5G+智能配送、5G+安全管控、5G+智能巡检……付煤公司依托“5G联合实验室”,抢抓“5G+智慧矿山示范项目”建设机遇,加快智能化开采样板企业建设,形成智能识别、智能控制、少人操作、无人值守等一系列新模式变革,力争成为煤炭行业5G应用和智能化开采的开拓者和引领者。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