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工业机器人 > 行业动态 > 正文

Slam无反AGV稳定吗?市场已经有成功案例了吗?

2020-05-12 11:28 性质:转载 作者:凌鸟智能 来源:凌鸟智能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2020年,在“黑天鹅”事件的叠加效应下,移动机器人在更多的领域被认知、认可和验证,比如在餐厅、酒店、医院、商场、园区、电站等场景下执行安防、巡检、配送、...

2020年,在“黑天鹅”事件的叠加效应下,移动机器人在更多的领域被认知、认可和验证,比如在餐厅、酒店、医院、商场、园区、电站等场景下执行安防、巡检、配送、消毒、检测等任务,需求拐点到来。

从需求端来看,第一代传统物流靠人工搬运,可以把它理解为“农耕时代”;第二代靠磁条小车进行搬运,变成了“铁路时代”;第三代仓储中对二维码AGV广泛应用,进入“公路时代”。

如今第四代为激光视觉导航的方式,不需要部署“任何辅助设备也可以完成自动搬运,可以比作人的眼睛和人的大脑,开启智能化全自动时代。

国内现在大部分无人叉车AGV采用反射板导航的方式居多,采用的是SICK或者NDC的解决方案,缺乏核心技术,实现相同功能的前提下产品价格相对高一些。当然也有不少AGV本体商自主研发导航技术,基于环境自然导航、视觉导航等,现阶段主要还是以激光导航为主,其中激光导航中基于环境自然导航方式必然是趋势,国内很多厂商已经在研发无反AGV导航,从目前市场了解来看,很多厂家已经可以做到“无辅了”当然也是需要一点辅助设备的,但不需要像以往那样贴二维码或者反光柱那么多了,从前10根柱子现在可以用1-2根完成,虽然没达到全面无设备,至少在工业领域又是进了一步。而且已经在很多的项目中使用了。

长期来看,客户需求不会消失,中国经济正处于新旧动能转换的阶段,星星之火,可以燎原,而前提是坚持长期艰苦奋斗。十年磨一剑,霜刃未曾试;而今东风起,平步上青云。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