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无人系统 > 企业动态 > 正文

Safety at SICK | 2分钟破解安全光幕muting功能 ?

2020-05-21 14:49 性质:转载 作者: 德国西克SICK 来源: 德国西克SICK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许多物流线、包装线的一边都配有机械手、卷绕机、升降台等带有一定危险性的设备,但过去由于人们安全意识淡薄,往往没有配备足够的安全防护装置,发生了不少严重的安全事故。在物流线的出入口加装...
广州西克传感器有限公司(SICK)

许多物流线、包装线的一边都配有机械手、卷绕机、升降台等带有一定危险性的设备,但过去由于人们安全意识淡薄,往往没有配备足够的安全防护装置,发生了不少严重的安全事故。在物流线的出入口加装安全光幕可以检测闯入危险区域的人员或物体,一旦有人闯入,系统会立即停止机器的运行,防止意外发生。但是在一些有物料或小车频繁出入的场合,如果物料或小车每次出入都引起系统停机,会大大降低生产效率。

这种情况下,我们可以利用muting(也称“屏蔽”)功能,在物体通过的过程中暂时地自动停止安全光幕的安全功能(IEC/TS 62046中对muting的定义),而在人员通过时仍然能够可靠检测出来,实现“人车分离“。

▲ Muting在物流线上的应用 ▲

▲ Muting在汽车总装线上的应用 ▲

这种强大的muting功能需要安全光幕与muting传感器、安全控制器一起配合才能实现。即使是有经验的工程师也未必非常清楚muting有哪些应用场合和配置方式。今天,我们就带您揭开muting的神秘面纱!

关注SICK《安全两分钟》,本期我们一起来学习muting人车分离功能

01

Muting 应用篇

光幕的muting功能可以应用在什么地方?

我们一起来看一看吧!

02

Muting 原理篇

Muting的启动需要满足特定的操作条件。

muting传感器的安装应确保人和物料能被可靠地区分开来。

那么,怎样配置muting才是安全的呢?

SICK《安全两分钟》

助你成为工业安全专家!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