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工业机器人 > 行业动态 > 正文

AGV小车:助力农业发展

2020-04-27 19:11 性质:转载 作者:丹巴赫机器人 来源:丹巴赫机器人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目前,许多国家正在进行农业自动化设备的开发研究,部分研究成果已开始在农业生产中应用。正如自动化设备在工业生产上可以降低生产成本和提高产品质量一样,在农...

目前,许多国家正在进行农业自动化设备的开发研究,部分研究成果已开始在农业生产中应用。正如自动化设备在工业生产上可以降低生产成本和提高产品质量一样,在农业生产中自动化设备也有同样的作用。

AGV小车自问世以来,就已经广泛应用于各大生产行业当中。无论是车间工厂仓库,还是医院实验室工作室,我们都能看见AGV小车驶来驶去的影子,就像从来不会喊累的工人,勤勤恳恳,实现完美的24X7不间断工作,大大的提高了物流运输效率,减少了工人们的劳动强度,也避免了人为的误差等负面因素。如今,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AGV的应用更是被扩大到农业领域中。

良种育苗是农业的基础,随着现代种植业和农业自动化的不断发展,在生长环境可控的温室条件下,培育优质品种是农作物育种和改良的热门研究领域。在作业通道窄小、湿度大且温度高的温室环境下,大量育种盆栽需要进行频繁输送和搬运作业。传统的人工操作方式,准确率低,劳动强度大,生产效率低,是制约现代化育种技术发展的瓶颈。AGV小车价格 。

自动化设备在温室型农业生产过程中,必须充分考虑防水、防晒、防水蒸气、耐酸碱腐蚀、耐高温(50摄氏度左右)及方便维护等要求。在农业生产大棚内,特别要注意温度,湿度,水蒸气等自然环境的影响。因此,在考虑将自动化设备应用到农业生产当中的时候,必须要考虑自然环境的影响因素,否则不但机器运行效率低,而且有可能损害机器,造成更多的损失。无人搬运车。

在实际运用中,智能AGV的主要任务是搬运盆栽植物。在不同光照条件下,AGV需定期将不同行的盆栽进行位置交换,并定期进行定点喷雾。当盆栽植物需要检测时,AGV需将盆栽送至检测室,并将盆栽植物精确送回原地。

据某农场工作人员表示,智能AGV是在计算机监控下,完成对物料的搬运、存取等一系列作业功能,目前已应用于育苗、转场、采收、点检、喷雾等项目。与传统的育苗过程相比,智能AGV的应用降低了人工劳动强度,扩大了可种植面积。

农业生产自动化能提高生产效率,节约资源,提高产品品质,强化农产品的国际竞争力,由此可见农业生产自动化的全面推广普及是一种必然趋势。丹巴赫表示,将会从生产实际出发,为客户提供安全高效的自动化搬运服务。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