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无人机 > 正文

浦江香榧首次利用无人机进行人工授粉

2020-04-17 10:55 性质:转载 作者:郑燕颖 来源:浙江在线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4月19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郑燕颖)4月18日下午,浙江农林业大学戴文胜教授带队,首次在浦江县留家坪香榧基地开展无人机传播香榧花粉试验。在...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4月19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郑燕颖)4月18日下午,浙江农林业大学戴文胜教授带队,首次在浦江县留家坪香榧基地开展无人机传播香榧花粉试验。

在留家坪香榧基地海拔高约200米的一处平地上,无人机工作人员将一个设置有筛网的绿色四方铁盒,绑定在无人机底部。随着无人机腾空远行,通过气流和风力将绿盒内的香榧雄花干粉吹散到空中,雄花粉自然飘落到雌花上,两至三个小时完成受精。

工作人员介绍,一盒约2两的香榧雄花干粉,能对方圆500亩内的香榧雌树完成授粉,它的传播时间只需3分钟。而500亩的香榧基地用喷雾器进行人工授粉,则需要50个工人一天的时间才能完成。

戴文胜教授告诉笔者,近年来我省香榧产业发展迅速,种植面积日益扩大,雄花粉需求量大,好的雄花粉更是价高还一粉难求,今年已出现争抢局面。以前将雄花粉稀释在水中进行喷雾作业一则花粉浪费较多,二则用工多时间又长,三是虽然授粉率较高,但是技条挂果太多对初产期的香榧后期长势不利,果实的品质也会下降。无人机授粉技术的应用将为香榧产业发展带来较大的增产、提质、增效空间。

该技术模拟自然授粉的方式,在大大减少用工量降低成本的同时,能提高香榧的品质,对树木后期长势有利。我们将总结试验的结果,进一步改进技术,争取明后年在全省予以推广。”戴文胜教授还给浦江香榧种植户上了一堂实用性较强的课,如何种植香榧、如何进行施肥整枝、如何预防病虫害等技术让浦江榧农受益非浅。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