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无人机 > 正文

从无人机消杀到北斗系统 自主研发保障国家安全

2020-04-16 22:46 性质:转载 作者:战略观察员 来源:搜狐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此报道一出引起军迷们好奇,看来美军又带来了“乐趣”。这里就要回想一件事了,早前为了防备伊朗系武装的导弹和火箭弹袭击,美军特意在伊拉克部署了爱国者导弹系...

此报道一出引起军迷们好奇,看来美军又带来了“乐趣”。

这里就要回想一件事了,早前为了防备伊朗系武装的导弹和火箭弹袭击,美军特意在伊拉克部署了爱国者导弹系统,目前主要部署在美军驻伊拉克艾因阿萨德空军基地和埃尔比勒空军基地。

作为长期被压制的伊朗来说,自然不允许这样的事情发生,对此,伊朗准备通过伊朗系武装的不断袭击和蚕食行动,将美军赶出伊拉克。

美国部署的爱国者导弹是个大麻烦,伊朗为了显示其实力,使用无人机在伊拉克的美军基地进行勘查,并拍摄关键目标照片,来解密爱国者。由此,就有了如今的一幕。

美军的“爱国者”可谓是“神话”,虽然近年来被不断地打脸,但是至少不会连伊朗无人机闯入都毫无发觉。

对此,伊朗为了证明,便向外公布了无人机是如何进入美军基地的照片。

结果让人震惊,“爱国者”防空雷达根本没有发现有无人机闯入,按理来说防空雷达本应该在无人机距离基地50公里外就能发现的,“爱国者”这是怎么了?

反观,伊朗无人机能够如此轻松进入到美军基地,这说明伊朗或许找到了可以通过靠近无人机和欺骗美军防空系统的有效方法。但还有个可能就是,伊朗针对美军爱国者进行了针对性电子战系统,但这些只是猜测,目前还不清楚伊朗军方是如何破译美军“爱国者”的。

举个大胆的假设,如果此次伊朗真的能研究破译“爱国者”的方法和设备的话,那么从此该武器就不只是摆设了,破译彻底成为“废品”,毫无用处。

爱国者二型导弹

有趣的是,网友开始对“爱国者”找好了借口,防止以后美军出来解释找不到理由。美国军队可以对外说,爱国者导弹上周刚进入伊拉克,可能正在试射,没有启动。

同时,爱国者导弹也不是打无人机的防空系统,这种导弹的主要目标是弹道导弹和战机。不得不说,这理由找得很好,但这样的借口有人信吗?作为军事武器,应该在第一时间部署好,随时准备“战斗”,而不是“过家家”一般,刚搬家还没有整理好。

这次我们等一等美军,真相如何,我们让他们先找下借口。

无论是什么理由,美军早已经失去“爱国者”这个法宝。俗话说“不进则退”,美军靠此武器不能永远吃成个胖子,而伊朗在近年来发展迅速,其中近期展示的最新型弹道导弹,威力比袭击美军基地的导弹提高一倍,射程也有增加。往后胜利偏向谁,还不一定。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