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无人机 > 正文

无人机空中查毒,铲除罂粟490余株

2020-04-16 17:27 性质:转载 作者:高伟 朱运兵 来源:楚天都市报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楚天都市报4月16日讯(记者高伟 通讯员朱运兵)4月15日上午,在荆门高新区·掇刀区麻城镇官堰村,4架无人机同时起飞,开展铲毒禁种空中巡查,为铲毒禁种工作插...

楚天都市报4月16日讯(记者高伟 通讯员朱运兵)4月15日上午,在荆门高新区·掇刀区麻城镇官堰村,4架无人机同时起飞,开展铲毒禁种空中巡查,为铲毒禁种工作插上了科技“翅膀”。

罂粟是鸦片、海洛因等毒品的原材料,花开虽美,却危害巨大。四月正值毒品原植物罂粟生长季节,为在麻城镇形成铲毒禁种高压态势,确保毒品原植物“零种植”目标,当天麻城镇派出民警全体出动,并动员各村组治保主任、民兵、志愿者等150余人共同参与,进行声势浩大的集中禁种铲毒行动。

“与往年不同的是,为了探查死角,避免漏查,今年派出所采取摸底排查和实地踏查方式,使用无人机实时搜索,实现“天上、地下”联动,高科技精准打击非法种植罂粟违法犯罪活动。”麻城镇派出所副所长周铁军介绍,历年通过人力踏查掌握的情况,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区域多为偏僻山区、村庄院落、房前屋后、田间地头,而对于山林沟壑、荒郊田野、楼房屋顶、无人院落等,因隐蔽性较强、人眼观察范围窄、徒步踏查难度大,制约了铲毒禁种工作的开展,很容易成为“盲区”。

当日上午10时许,无人机空中巡查至官堰村9组黄某的屋后时,发现一小块星星点点的粉红色,无人机操作人员拉近镜头后发现,在屋后隐蔽的角落种植着20余株罂粟,有的花开正艳,有的已结果。

随后,民警立即来到黄某家中进行调查。经查,黄某家人称是往年罂粟种子掉落地上,今年又重新长出来的。往年种罂粟,也只是给鸡鸭等家禽吃,以治疗它们腹泻。在民警的说服教育下,黄某家人同意将罂粟拔除,并表示以后再不种植。

麻城镇地处荆门市东南郊,全镇辖19个村,1个居民委员会,1个果园场以及麻城工业园,常住人口有8224户26267人,国土总面积176平方公里。当天,通过无人机空中巡查和地面踏查,共发现36处非法种植罂粟的区域,共铲除490余株,其中最多的一处种植了20余株。

麻城镇党委副书记王玲表示,未来几天,派出所民警和村组安保人员将继续巡查,发现后将依法处理。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