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无人机 > 正文

国网铜川供电公司“无人机+人巡”保障穿越林区线路安全运

2020-04-04 00:20 性质:转载 作者:杨鹏 贾佳 来源:新华网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4月1日,国网铜川供电公司耀州输电线路运维人员在35千伏焦遥线路,采用“无人机+人巡”的方式对辖区内的穿越林区线路进行巡视。为穿越林区和跨越荒坡线路“把脉...

4月1日,国网铜川供电公司耀州输电线路运维人员在35千伏焦遥线路,采用“无人机+人巡”的方式对辖区内的穿越林区线路进行巡视。为穿越林区和跨越荒坡线路“把脉问诊”,全力以赴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入春以来,气候干燥,线路周边隐患形势严峻,为认真贯彻落实陕西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关于开展野外火源专项治理行动的通知》精神,坚决防范遏制森林火灾和大面积停电事故,自3月11日起,铜川供电公司组织精兵强将扎实开展穿越林区线路火灾风险防控专项排查整治行动。

由于地势险峻,山上植被茂盛,巡线人员视野经常被植被遮挡,很难准确地看清楚杆塔顶部设备的运行状况,给巡线人员带来了极大的困难和一定的安全隐患。为保障巡线工作顺利开展,并结合春检工作相关要求,他们采用“无人机+人员”相结合的方式对线路开展不间断巡视。在巡线前期,线路运维人员对巡视线路每基杆塔进行地势分析,并与无人机操作人员进行沟通,充分了解无人机的飞行条件,确定最佳巡视路线。巡线中,运维人员与操作人员根据所选定的线路,按照线路走径逐基进行巡视,再查询甄选出线路的地理位置分布、杆塔明细表和经纬度坐标等信息。巡线工作完成后,他们共同对巡视过程中的图像资料进行处理并分析汇总。

此外,针对无人机巡线中发现的树障问题,该公司也将采用“机巡+人巡”的方式对走廊树障处进行巡视,进一步确定树障具体情况,扎实推进线路廊道清理工作,为线路安全运行创造良好的空间。同时积极开展防火安全宣传,在线路沿线村庄、火灾隐患区、山区交通要道张贴安全宣传单和防火警示牌,加强防火意识的宣传教育。

截止目前,该公司实地巡查穿越林区35千伏线路共483条·次,线路总长1200余公里,发现山火高发隐患重点线路10条,重点监控点38处,修剪小型林区树木16处,共计400余棵。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