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无人系统 > 行业资讯 > 正文

无人机、无人船、5G…… 无锡河长制迈向智联时代

2020-03-23 16:28 性质:转载 作者:王鹏 来源:荔枝网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日前,无锡河长制信息化管理平台建设全面启动,预示着无锡“河长制”开始迈向智联时代。该智能平台的建成,未来“5G”河长将在无锡河湖治理中发挥重要作用。该平...

日前,无锡河长制信息化管理平台建设全面启动,预示着无锡“河长制”开始迈向智联时代。该智能平台的建成,未来“5G”河长将在无锡河湖治理中发挥重要作用。

该平台将建起大数据融合中心、河湖水域岸线管控系统、河湖水质监测预警系统、河长巡河电子化保障系统以及河长制管理调度系统等五大系统。全面整合各部门涉及河道的基本信息、监测信息、整治信息、管理信息等资源,消除信息孤岛,融合河道各类基础数据,并进行可视化加工和人工智能分析。

无锡河长制信息化管理平台将增设25个视频监控点位和3套高空鹰眼系统,对重点河段进行24小时监控。同时,利用卫星遥感、无人机、无人船等技术,实现河湖水域岸线的动态管控,精准自动识别违法行为,生成监测报告,并推送至手机客户端,确保迅速发现问题并及时处理,以尽可能减少人力成本。

同时,无锡在全市重点河湖和重点考核断面新建39座水质自动监测站,结合无人机、无人船等手段实现水质监测全覆盖,实时跟踪水质变化情况,科学分析污染源,掌握不达标因子,提高河湖治理的精准性与时效性,并为畅流活水精准调度提供水质数据支撑。并采用引入无人机、无人船及水质监测站辅助等技术手段,构建水陆空一体化联动巡河体系。除采集河道水里岸上图像,无人船、无人机还可通过采样瓶自动采集水样、识别水体颜色变化,有问题第一时间发出警示信号;发现“两违”“三乱”现象还可拍照取证、自动喊话警示。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王鹏 编辑/韩瑜)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