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工业机器人 > 行业动态 > 正文

“蝎子”计划:法国人机协同作战平台

2020-03-21 19:20 性质:转载 作者:蓝海智谷 来源:智能巅峰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近日,法国制定了一项雄心勃勃的计划,将联网的战斗结构连接到载人地面车辆,无人飞行器和无人机系统上,以提高态势感知并重整战场。法国的新型和升级装甲车法国...

近日,法国制定了一项雄心勃勃的计划,将联网的战斗结构连接到载人地面车辆,无人飞行器和无人机系统上,以提高态势感知并重整战场。

法国的新型和升级装甲车法国武装部队的形态正在发生巨大变化,成千上万的新车和升级车辆将在下个十年结束前投入使用。在马里和其他地方的行动中获悉,法国陆军军械库的一项重要新能力将是一个名为“蝎子”的平台。“蝎子”是连接车队的数字骨干,被法国国防部称为“协同作战”平台。它旨在自动在车辆、机器人和UAVS之间分发警报,目标信息和大量其他数据,以优化作战支持和安全性。

在1月举行的2020年国际装甲车大会上,法国陆军展示了启用蝎子的车辆编队如何运作,并详细介绍了它将如何连接许多不同的平台。可以想象一下一个装甲编队在穿越有争议的领土执行侦察任务,编队由多种车辆组成,包括装甲运兵车、主战坦克和轻装甲系统。支持空中编队的是直升机,为车辆提供侦察信息。直升飞机的传感器检测到许多敌方车辆在前方的树林,等待伏击这支侦察车辆编队。执行侦察任务的直升机也属于蝎子网络组成部分,为此,能及时向侦察车辆编队提供预警和敌方车辆位置的详细信息。联队指挥官命令“狮鹫”(Griffon)无人车继续前进,并确认等待中的敌人的存在。指令由链接车辆和直升机的系统发送。

随着“狮鹫”的接近,敌方车辆之一对其进行了瞄准,车辆的激光瞄准传感器会自动检测到这一点,从而向机组人员立即发出警告,告知他们即将受到敌人的射击。“狮鹫”的目标也传送到了其余的编队和直升机,确认了敌人的存在。除了检测威胁并向连接的车辆发出警报外,“蝎子”还向机组人员建议最佳的行动方案。在这种情况下,蝎子会警告炮手威胁,并建议部署烟幕并向后移动车辆,按下操作按钮,两种对策都在进行中。敌方坦克开火,“狮鹫”在摆脱了眼前的危险的同时,其车载使用声学传感器可以检测出坦克向哪个方向射击,该数据与其他也装有声波传感器的车辆时时共享,从而使系统能够自动评估和划分敌方坦克的位置。这样,车队中的每辆车都可以知道威胁的确切位置。根据“蝎子”对敌方火力评估,选出车队中“捷豹”侦察战斗车辆,装备的40毫米加农炮,是最佳消灭敌方威胁的车辆。指令迅速下达,“捷豹”立即找到敌方车辆的确切位置,并快速将其摧毁,确保车队继续执行侦察任务。

近日,法国制定了一项雄心勃勃的计划,将联网的战斗结构连接到载人地面车辆,无人飞行器和无人机系统上,以提高态势感知并重整战场。

法国的新型和升级装甲车

法国武装部队的形态正在发生巨大变化,成千上万的新车和升级车辆将在下个十年结束前投入使用。在马里和其他地方的行动中获悉,法国陆军军械库的一项重要新能力将是一个名为“蝎子”的平台。“蝎子”是连接车队的数字骨干,被法国国防部称为“协同作战”平台。它旨在自动在车辆、机器人和UAVS之间分发警报,目标信息和大量其他数据,以优化作战支持和安全性。

在1月举行的2020年国际装甲车大会上,法国陆军展示了启用蝎子的车辆编队如何运作,并详细介绍了它将如何连接许多不同的平台。

可以想象一下一个装甲编队在穿越有争议的领土执行侦察任务,编队由多种车辆组成,包括装甲运兵车、主战坦克和轻装甲系统。支持空中编队的是直升机,为车辆提供侦察信息。直升飞机的传感器检测到许多敌方车辆在前方的树林,等待伏击这支侦察车辆编队。执行侦察任务的直升机也属于蝎子网络组成部分,为此,能及时向侦察车辆编队提供预警和敌方车辆位置的详细信息。

联队指挥官命令“狮鹫”(Griffon)无人车继续前进,并确认等待中的敌人的存在。指令由链接车辆和直升机的系统发送。

随着“狮鹫”的接近,敌方车辆之一对其进行了瞄准,车辆的激光瞄准传感器会自动检测到这一点,从而向机组人员立即发出警告,告知他们即将受到敌人的射击。“狮鹫”的目标也传送到了其余的编队和直升机,确认了敌人的存在。

除了检测威胁并向连接的车辆发出警报外,“蝎子”还向机组人员建议最佳的行动方案。在这种情况下,蝎子会警告炮手威胁,并建议部署烟幕并向后移动车辆,按下操作按钮,两种对策都在进行中。

敌方坦克开火,“狮鹫”在摆脱了眼前的危险的同时,其车载使用声学传感器可以检测出坦克向哪个方向射击,该数据与其他也装有声波传感器的车辆时时共享,从而使系统能够自动评估和划分敌方坦克的位置。这样,车队中的每辆车都可以知道威胁的确切位置。

根据“蝎子”对敌方火力评估,选出车队中“捷豹”侦察战斗车辆,装备的40毫米加农炮,是最佳消灭敌方威胁的车辆。指令迅速下达,“捷豹”立即找到敌方车辆的确切位置,并快速将其摧毁,确保车队继续执行侦察任务。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