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无人系统 > 行业资讯 > 正文

无人机和无人驾驶汽车配对将在最后一英里的自动化交付大显身手

2020-03-17 16:46 性质:原创 作者: Tim 来源:中国AGV网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摘要:最后一英里的自动化交付技术可分为四个关键类别:无人机,有腿机器人,轮式机器人和自动驾驶汽车。其中,无人机和无人驾驶汽车配对显示出最大的希望。图片...

摘要:最后一英里的自动化交付技术可分为四个关键类别:无人机,有腿机器人,轮式机器人和自动驾驶汽车。其中,无人机和无人驾驶汽车配对显示出最大的希望。

图片来自网络

中国AGV网(www.chinaagv.com)援引外媒消息(2020年3月12日)报道,电子商务的增长推动着包裹交付量的快速增长,到2030年,该市场预计将增长至6,650亿美元。消费者越来越期望包裹能够快速交付,这种需求正在推动公司探索使用自动交付技术来覆盖交付过程的最后一步。勒克斯研究(Lux Research)的最新报告《最后一英里的自动化》预测,到2030年,尽管最后的自动交付仅满足所有包裹交付总量的20%,但最后一英里的自动化交付将产生484亿美元的收入。

图为:福特的自动驾驶汽车技术和Agility的双足机器人Digit结合的最后一英里物流解决方案(图片来自网络)

Lux Research预测,包裹交付市场将从2019年交付的1070亿个包裹增长,产生3500亿美元的收入,到2030年增长到2890亿个包裹交付,产生6650亿美元的收入,包裹交付总量和市场收入的综合年增长率(CAGR) )分别为9.5%和5.8%。

Lux Research高级分析师克里斯·罗宾逊(Chris Robinson)表示:“由于中国和印度的人均包裹交付量仍然较低,因此电子商务的增长大部分预计将来自亚洲。”

最后一英里自动化的交付技术可分为四个关键类别:无人机,有腿机器人,轮式机器人和自动驾驶汽车。其中,无人机和无人驾驶汽车配对显示出最大的希望。Lux Research预计到2030年,它们每年将交付超过200亿个包裹。无人驾驶飞机目前限于较小的交付半径,但是可以通过部署自动驾驶汽车来扩大这一范围。无人机的交付将仅限于未拥挤的农村地区,这些地区对航空的监管障碍最低。轮式机器人比自动驾驶汽车更易于开发,但仅在大学校园中可行,现有的送货方式是步行或骑自行车。到2030年,这些交付预计每年仅占15亿交付。

Lux研究分析师Josh Kern说:“机器人即服务(Robot-as-a-service)业务模式正在新兴企业中发展,后者正在开发最后一英里的自动化交付技术。” “预计大型公司会投资并开发自己的技术不会使用这些服务,但是没有机器人技术经验的物流公司和零售商可能会使用。”

图为:ANYbotics的四足机器人是从一辆自动驾驶的送货卡车的背面跳出来并将包裹直接送到某人的前门(图片来自网络)

全球电子商务公司已经宣布了数十亿美元的供应链投资,旨在保证更快的交付速度。配送中心的工作流程优化(包括自动拣选和包装解决方案)对于缩短交货时间至关重要。“今天,这大部分是手动的,但是机器人抓手,机器视觉和协作机器人技术的进步都提高了自动执行这些任务的能力,”罗宾逊说。由于物品处理复杂性的提高,完全自动化可能需要十多年的时间。

关于勒克斯研究(Lux Research)

Lux Research是技术研究和咨询服务的领先提供商,可帮助客户通过技术创新来推动增长。Lux是研究行业的先驱,通过专有的情报平台,利用先进的分析和数据科学,将真正的领先指标独特地结合了技术专长和业务洞察力。Lux从原始研究,基于事实的分析和挑战传统思维的观点中得出的高质量数据,使客户能够在今天做出更明智的决定,以确保未来的成功。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