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无人系统 > 行业资讯 > 正文

海陆空:最具“杀伤力”的十种机器人和自动化系统

2020-03-15 13:04 性质:原创 作者:倚歌 来源:中国AGV网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机器人和自动化系统正在接管低层空间、水面、水下以及地面的仓库和公共场所。众所周知,以DJI的消费无人机充当了空中拍摄机器人,以XAG为首农业无人机接管了农田...

机器人和自动化系统正在接管低层空间、水面、水下以及地面的仓库和公共场所。众所周知,以DJI的消费无人机充当了空中拍摄机器人,以XAG为首农业无人机接管了农田。像美国波士顿动力公司(Boston Dynamics)这样的机器人公司定期推出新系统和概念验证机器人。毫无疑问,大多数行业和从业者因此将受到影响。

普华永道在一份针对29个国家/地区超过20万个工作岗位的研究报告中发现,到2030年代中期,受教育程度低的工人中,有44%可能会因为自动化而失业。该报告认为,自动驾驶汽车和其他机器将取代许多原本由人力来完成的工种。

我网总结这10种在不同行业算是应用数量最为较为广泛的机器人。目前,这些“机器人”就在你附近天空、水面、水下和仓库中工作着。

1、DJI空中拍摄机器人

DJI统治了全球消费级无人机市场,成为无可匹敌的空中霸主,用另一种视觉来鸟瞰地球。无论是好莱坞大片还是个人,皆可以看到DJI的产品。DJI是中国一家在无人机领域最有可能成为该行业的“苹果”公司,至今尚未上市。

2、XAG农业机器人

农业无人机正在全球特别是中国热卖。理由很简单,全球人口老龄化和农业的特性,人力喷洒正在迅速退出历史舞台。XAG13年前在中国广州成立,该公司年前的创业者早在10年前就开始介入农业无人机的开发,并把目标一直聚焦在该领域。有数据显示,XAG和DJI正在成为农业领域的领头羊。为此,展开激烈的竞争。

3、Ecagroup潜航机器人

法国防务集团ecagroup公司生产的自动水下管道检查无人潜航器及其类似产品(包括其他公司)正在拓展传统潜水艇活跃的空间。有迹象表明,占地球70以上的水域,对人类来说是一个最大的未知世界。因此,在这个领域目前活跃的不同类型不同功能的机器人有不计其数。

4、Yunzhou水面机器人

全球的水面机器人(无人船)制造商们,正在用他们的极具天才的想象力接管广阔的水域。去从事水文、抢险、应急,甚至收集水面垃圾。中国珠海云州和深圳DJI一样,在不同的地理空间试图成为那个领域的翘楚。

5、Boston Dynamics协作机器人

美国机器人公司Boston Dynamics日前发布了自动仓库产品拣选和运输物流系统。该公司的人形机器人使用其“手柄”与自主移动机器人公司OTTO Motors合作,展示了两个机器人如何协同工作以自动执行手动仓库流程。去年,Boston Dynamics公司发布了适用于工业环境的25kg多用途狗状机器人Spot。

6、NextAge组装机器人

Kawada Robotics是一家日本公司,专门从事可在生产线上与人类同事并肩工作的类人机器人的开发和生产。该公司总部位于东京,成立于2013年。其最前沿的产品是Kawada Nextage,该产品在安装好的头部中使用两个摄像头来跟踪生产线,同时通过两个配有抓爪的手臂与物品接合。每条手臂有六个轴,可以承受3公斤的重量。腰部的轴使其旋转180度。该机器人具有高精度处理工具的能力,使其非常适合执行重复但精确的任务的生产线。

7、Aethon交付机器人

与以前的示例略有不同,Aethon TUG是一款可编程的有效载荷运载机器人,其设计初衷是用于医院内部现场移动交付机器人。该交付平台由是位于美国匹兹堡的自动物流公司Aethon打造,该公司成立于2001年。这款机器人有几种版本,例如TUG T3XL,它可以在122厘米长的推车中最大承载645千克。为了导航和避障,机器人结合了声纳和红外传感器使用实时多激光雷达。

8、Amazon配送机器人

Amazon配送机器人也许是我们当今讨论最多的仓库机器人之一,即亚马逊配送中心机器人。目前,亚马逊在全球设有175个配送中心,这些机器人正和其他协作机器人一起,广泛被应用于产品的分拣和包装。亚马逊在其中心使用的机器人,最初是由马萨诸塞州的初创公司Kiva所设计的,该公司于2012年被亚马逊以590英镑(合7.55亿美元)的价格收购,然后被命名为Amazon Robotics。

9、Knapp拣选和穿梭机器人

Knapp于1952年在奥地利成立。该公司最初建造起重系统和皮带输送机,现在该公司生产仓库自动拣选机,并专注于药品供应链。目前,Knapp的机器人产品已被全球超过360万客户使用。2015年,他们在全球35个地区运营,雇用了3,000多名工人,帮助开发了1,700个系统。

10、Milrem地面战术机器人

来自爱沙尼亚的milrem公司,正在成为北约战术机器人的中坚力量。未来无人化战争是不可阻挡的趋势。美军在海湾战争和中亚反恐战争中,已经证明空中远程无人机的优势。而地面战术机器人在执行运输军需、运送伤兵、侦查和反恐应用中,愈来愈发挥重要的作用。

创新会导致工作流失吗?对劳动力市场会有什么影响?

来自美国信息技术与创新基金会(Information Technology and Innovation Foundation)的Robert D. Atkinson和John Wu表示,到目前为止,影响很小。他们指出,美国的职业流失率现在处于历史低位。在过去的20年中,岗位流失的原因是-网络泡沫破灭。2007年至2008年的金融危机,随后的大萧条以及新技术的出现(据称其破坏力比世界上任何企业都大)过去–从1950年到2000年的水平仅为38%,从1850年到2000年的水平仅为42%。

但是,我网认为,虽然看起来机器人技术在现在对一些普通的工种没有构成实质性的威胁和伤害(因为一些工种正被分流到新兴行业)。但是,随着机器人制造成本的下降以及驱动此类系统的软件变得越来越完善和可靠,自动化或早或晚都将进入和人类息息相关的海陆空的空间。到那个时候,机器人无所不能,是可以想象的。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