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无人机 > 正文

34秒丨德州平原:无人机助力春耕 单日飞防300亩地 节省50人工作量

2020-03-12 19:25 性质:转载 作者:刘振 来源:齐鲁网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12日讯 当前正值春耕关键时节,德州市平原县采取多种措施,保障春季田间管理,为夏粮丰产丰收打下坚实基础。近日,记者在平原开发区大五里村...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12日讯 当前正值春耕关键时节,德州市平原县采取多种措施,保障春季田间管理,为夏粮丰产丰收打下坚实基础。

近日,记者在平原开发区大五里村麦田看到,种植大户李中华不再像往年那样人工喷药,而是站在地头,远远看着植保团队操控着无人机,实施“一喷多防”作业。李中华说,“我承包了一百八九十亩地,如果用人工的话,十来个人干一天也打不完,人工喷药也不均匀,用无人机飞防省工省力效率高。”

当前,正是小麦病虫害防治的关键期。像李中华一样,越来越多的种田“老把式”选择无人机飞防等新型农业服务。植保无人机一天能飞防大约300亩地,相当于节省50名农户一天的工时。只需通过手机预先设定喷洒参数,就能自动规划喷洒路径,完成起飞测试,并进行自主作业。相比人工喷药,无人机喷药洒更加均匀,节水近90%,是未来精准农业和智能农业的趋势。

闪电新闻记者 刘振 实习生 邵明瑞 平原融媒 王帅 邵伟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