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无人机 > 正文

无人机消毒 现代冷链物流农批园区复市率98%以上

2020-03-12 15:00 性质:转载 作者:陈培培 来源:温州晚报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温州网讯昨天上午,经过近1个小时作业,温州菜篮子滨海农产品交易中心(现代冷链物流农批园区)完成了无人机防疫喷洒。疫情发生后,该农批园区一手抓疫情防控,一...

温州网讯昨天上午,经过近1个小时作业,温州菜篮子滨海农产品交易中心(现代冷链物流农批园区)完成了无人机防疫喷洒。疫情发生后,该农批园区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汇聚经营户、采购商等多方力量,共同打响稳定物价、保障民生的防疫攻坚战。目前,市场复市率98%以上,平价菜进社区共向300多个社区输送农产品18万公斤以上。

此次的防疫喷洒作业,共出动了2台大疆无人植保机,使用普力600消毒药剂兑水而成的消毒液对园区内的道路等公共区域进行消杀。据介绍,这种无人植保机每台可携带15~30斤消毒液,1次起飞可持续工作1小时。温州御风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之前大疆无人机主要用于农业喷洒专业,当前结合疫情防控需要,对无人机的硬件进行改装,首次用于疫情防控消杀领域。此次免费消杀纯属公益活动,今后还将凭借自身行业优势继续提供科技消杀服务,助力战“疫”行动。

由于园区内多水产等生鲜食材,此次消杀作业使用了普力600消毒药剂,共计50升左右。据介绍,这种消毒药剂除具有对抗病毒、消毒杀菌、去除异味、甲醛、农药等功效之外,还能净化空气,为人员的身体健康提供安全保障。据了解,此消毒剂是经由世界卫生组织WHO推荐的新一代绿色消毒剂,也是G20杭州峰会使用的空气消杀药剂。

现代冻鲜品市场负责人庄盛宏表示,菜篮子滨海农产品交易中心(现代冷链物流农批园区)具有面积大、人流动向复杂等特点,光户外场地面积就超8000平方米,人工消杀费时费力;且近期园区日均人流达到了将近5000人次,给疫情防控也带来了一定难度,无人机消杀具有覆盖面广、节省人力、安全高效等特点,可有效弥补防疫工作中设备缺乏、人手不足等问题。

据介绍,在疫情防控最关键时期,园区引进了高科技测温门和热成像设备专门用于快速体温测量,有效降低检测的工作量,提升检测精度和通行效率。此外,园区多次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对接经营户及滞销农户,为其牵线搭桥将活鲜变为冻鲜,有效减少他们的损失;还为620余户经营户减免2月至4月摊位租金300多万元。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陈培培/文

张啸龙/摄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