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无人系统 > 行业资讯 > 正文

陆军“跨越险阻2020”陆上无人系统挑战赛

2020-03-10 12:09 性质:转载 作者:赵磊 来源:中国日报网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中国日报3月9日北京电(记者 赵磊)记者从中国陆军获悉,为深入贯彻军民融合发展战略,推进新形势下陆上无人系统技术与装备创新发展,今年9月至10月,陆军装备...

中国日报3月9日北京电(记者 赵磊)记者从中国陆军获悉,为深入贯彻军民融合发展战略,推进新形势下陆上无人系统技术与装备创新发展,今年9月至10月,陆军装备部将举办“跨越险阻2020”陆上无人系统挑战赛。

比赛共设置无人车机动侦察、无人车机动突击、无人系统巡逻警戒、无人物资装卸载、车载能源补给、无人车编队野外战场行军、高机动无人车山地输送、仿生机器人伴随保障、陆空无人系统集群侦察打击、地下无人系统侦察搜索等12个项目。

据介绍,“跨越险阻”陆上无人系统挑战赛坚持面向战场,坚持自主创新,以军民融合的形式促进实现陆上无人系统科技创新成果转化运用,是连接技术发展与实战应用的纽带。赛事自2014年首次举办至今已是第四届,比赛的广度、深度、强度逐步提升,其中“跨越险阻2018”挑战赛共有61家牵头单位组织136支车队参赛,基本覆盖了国内从事陆上无人系统装备研发的科研院所、军工企业的优势团队,设置了涉及自主机动、空地协同、仿生机器人等10个组别44个课目,受到了国内相关行业和媒体的广泛关注。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