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无人系统 > 行业资讯 > 正文

天翼物联7大5G AIoT解决方案助力抗疫复工有序推进

2020-03-06 19:59 性质:转载 作者: 人民邮电报 来源: 人民邮电报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3月5日,中国电信天翼物联举办“5G AIoT抗疫复工解决方案线上发布会”,发布了“物云筑力,翼同战疫”7大5G AIoT抗疫复工解决方案,包括智慧社区防疫、远程智...

3月5日,中国电信天翼物联举办“5G AIoT抗疫复工解决方案线上发布会”,发布了“物云筑力,翼同战疫”7大5G AIoT抗疫复工解决方案,包括智慧社区防疫、远程智能抄表、5G无人机防疫、5G智能巡防机器人、冷链疫苗、应急执法、智能门锁。目前仅智慧社区天翼大喇叭就已覆盖全国数千个乡镇地区,累计播报50余万次,打通了疫情防控的最后一公里。

中国电信集团政企客户事业部副总经理刘玉明表示,自疫情发生以来,中国电信践行央企责任,积极参与抗“疫”阻击战。从火神山无线网络覆盖到全国首个5G+冠状病毒远程会诊系统,再到“天翼云会议”服务、天翼“大喇叭”,中国电信充分利用5G、AI、大数据和物联网等新技术,结合云网融合优势,助力疫情精准防控。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中国电信充分发挥新技术优势,赋能抗击疫情一线,将物联网技术应用于非接触式疫情识别、定位溯源、自动采集等工作,大力推动自动化、智慧化的“技防”替代“人防”,在疫情排查、监测、预警、防控、救治、管理等方面得到了广泛应用。

在智慧社区防疫方面,针对社区防疫管理工作痛点,结合社区精细化管理需求,中国电信基于自主研发的天翼智慧社区SaaS平台,融入视频、AI、物联网等新技术,提供一套完整的进社区、社区内、家庭三场景闭环管理解决方案。5G无人机防疫方面,中国电信以5G、超视距、物云融合、融智为特色,面向高速公路巡检、电网巡检、油气管线巡检、环保水质巡检、防疫巡检等场景。目前,中国电信天翼物联已助力重庆交警开展“零接触”巡检监测。中国电信5G智能巡防机器人具备自主感知、自主行走、自主保护、自主识别等能力,可协助完成基础性、重复性、危险性的工作,目前已成功在全国多个城市落地,全面配合防控人员在管理区域内广播喊话,及时协助一线防控人员完成疫情排查、防控任务。

冷链疫苗方面,中国电信以物联网+天翼云为依托,为疫苗冷链各环节客户提供全流程跟踪溯源的“智能硬件+连接+云服务”整体解决方案,并成功助力银川市人民医院开展疫苗管理。

中国电信已成为全球最大的远程抄表服务提供商。远程智能抄表发挥云网协同能力,兼容多类型低功耗终端,面向抄表、管网监控等场景提供高安全的精准解决方案,以及集约平台、行业模组等标准产品。目前,智慧水务已服务全国280个地市,用户总量突破1000万;智慧燃气业务已服务135个地市,用户总量超一千万;智慧电表业务已服务305个地市。

中国电信集团智慧城市创新服务中心总经理陈博表示,未来,中国电信将继续提高信息基础设施的智能化水平,依托天翼物联技术,着力打造城市智能感知平台、城市大数据平台,联合政府机关、行业合作伙伴实现智慧城市建设的通用化、标准化,为智慧城市建设提供丰富的信息化解决方案,发挥信息技术赋能优势,满足人民群众对智慧生活的向往。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