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特种机器人 > 行业资讯 > 正文

这台国产水下无人机厉害了,台湾同胞用过后写了这样一篇文

2020-02-28 22:57 性质:转载 作者:潜行创新 来源:搜狐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前不久,台湾潜水、旅行类内容网站“女子的海Ms.Ocean”对潜行多睿CHASING DORY最新开箱评测出来了。“女子的海Ms.Ocean”通过中肯实诚、专注专业、多角度多对...

前不久,台湾潜水、旅行类内容网站“女子的海Ms.Ocean”对潜行多睿CHASING DORY最新开箱评测出来了。

“女子的海Ms.Ocean”通过中肯实诚、专注专业、多角度多对比的产品评测精神,可以说为有实际购买需求的用户提供了客观实用的购买参考指南。

以下为评测原文

转自:

“女子的海Ms.Ocean”

https://msocean.com.tw/archives/16156

作者:王文彦

继上次测试完潜行创新的潜鲛GLADIUS MINI水下无人机后,这次又来试玩他们的最新水下无人机产品「潜行多睿CHASING DORY」啦。潜行多睿CHASING DORY是潜行创新在去年秋天发表的水下无人机产品,不仅更小更轻,售价也才潜鲛GLADIUS MINI的一半不到,而且后者有的特色功能,前者也基本上都有,看来在荷包上容易入手。而实际上表现如何,就来看看啦。

潜行多睿的包装盒

收到包裹实际收到打开后,第一个印象是,的确非常小巧,无人机(潜航器)本体跟iPAD差不多大。水下无人机元件组成和前一代一样:无人机本体、连接线、浮标(中继器),不过没有遥控器。

因为这一代可以直接用手机APP控制无人机,所以就不需要遥控器啦,但你仍然可以另购遥控器,让手机单纯作荧幕监控,得到更好的操控感。

附赠的无人机保护软壳

侧边进水口设计

底层还有防水浮标(中继器)

潜行多睿的包装内容物

变压器贴心地附上多种插头形式

跟iPad、手机排排站

潜行多睿 与 潜鲛GLADIUS MINI

背包需另外选配购买

潜行多睿CHASING DORY另一个特点是负责传输无人机讯号到手机的中继器,在这一代采用防水、可漂于水面并带有GPS芯片的浮标设计。手机上会显示浮标的距离,可以直接把浮标丢到水面,方便性大幅提升。

浮标的无线讯号大约是15米范围,如果跑太远讯号中断,无法控制无人机回来就麻烦了。不过可以另购防丢绳,系住浮标避免这种状况发生。

充电方式

CHASING DORY的充电基本上与潜鲛GLADIUS MINI一样,只不过CHASING DORY只有无人机本体需要充电,浮标不需要。不像潜鲛GLADIUS MINI是无人机、中继器与遥控器都需要充电

遥控器

CHASING DORY虽然可以使用APP,把手机当遥控器使用,但是其实也可以另购遥控器(与潜行GLADIUS MINI的遥控器共享),让操控性达到更好。

使用手机与使用遥控器,控制功能基本上一样,唯一不同的就是遥控器可以调整LED 补光灯亮度,而使用手机控制LED就只有开/关两个选择。

潜行多睿 APP的虚拟遥控器

不过CHASING DORY支援两台手机连接遥控,一支手机负责控制无人机,另一支手机负责拍摄录像,不仅达到分工,也同时可以达到家人、朋友共玩水下无人机的乐趣。但我人缘差、缺朋友,所这个功能没有实际去试用到。

潜行多睿也可另购遥控器

实际使用

CHASING DORY不仅更轻巧,在于组装与收拾器材上也更方便。这点从背起装备,到现场组装操作、下水,可以明显感受。手机APP简单直接,适应一下虚拟控制器手感即可。速度有L档与H档,L档跑得很慢,但H档就是全速,两个档的速度落差很大,如果中间能再有一档就更好了。

我曾经试过在水底下徒手抓无人机,想把它拉到我要的位置,但一抓无人机就可以感觉到它在「挣扎」,放掉后就会跑回去原本位置,可以说无人机的定深、自稳功能做得相当不赖。

虽然防水深度15米,附的连接线也只有15米长,但浮标可以漂在水面上让无人机拉着跑,所以实际活动半径是超过15米的。但在没有绑防丢绳的情况下,还是不要让浮标漂太远以免失去讯号,因为在实际使用上发现,GPS所显示的距离不够精准,只能参考。

潜行多睿的讯号线是插在尾巴位置

漂在水面上的浮标

潜行多睿可俯仰45°角拍摄

潜行多睿的定深、自稳功能做得相当不赖

浮标可以被无人机拉着跑

在水深10米处的潜行多睿

画质表现

其实从CHASING DORY的相机规格上来看,就可以大概知道画质不是它的卖点。虽然拥有比GLADIUS MINI大的光圈(1.6),但是录像格式只有FHD(1920×1080 30fps),而照片像素更只有200万画素。一开始会纳闷在4K、千万画素已经是基本盘的时代,CHASING DORY的像素规格怎么会这么低?但实际使用后,心想原厂或许是有他的考量用意(底下说明)。

潜行多睿镜头拥有1.6的大光圈

不过好在CHASING DORY拥有极大的光圈(1.6),足足比GLADIUS MINI摄影机的光圈(3.0)大了约1又2/3档的光圈(也就是说进光量大约多了3.5倍),弥补回一些低光源处的表现。但细节表现就差强人意,不过因为像素不高,所以你也无法放太大看。

实拍照片(原档文件无后期)

APP应用

潜行多睿CHASING DORY的APP为「CHASING DORY」,与之前的潜行GLADIUS MINI使用的APP不同。这款APP有多种内建滤镜可以套用在照片上,直接上传到社群媒体。

上一段说到,潜行多睿CHASING DORY的相机规格是出乎意料的基本,不仅照片只有200万画素(1920X1080),而录像也只有1920X1080(30fps) 4MB/S的低码率。但是使用之后,大概可以了解这款水下无人机是锁定在只用手机编辑,懒得用电脑后制,喜欢实时分享的一般消费者。

潜行多睿 APP内设多种滤镜可以套用

CHASING DORY只有内建存储器,没有记忆卡插槽。操控、传档、编辑、分享,全部的动作都在手机上完成即可。对于只用手机编辑来说,低码率格式才不会让影片档案过大,让手机储存空间一下子就被占满,而200万画素照片只用于社群媒体也已非常足够。

整体感想心得

轻巧、价格低廉、易于使用,我想是CHASING DORY这产品最大的优点。不到一万五的水下无人机,还带有摄影功能,是一个很好玩的休闲工具。控制、修图、分享,一切都在手机上进行,对于一般只有社群分享需求的人来说,已经可以满足。

当然在摄影表现与防水深度上比不上另一款GLADIUS MINI,所以如果你是水下拍摄为主要目的,需要在开放海域使用,那么GLADIUS MINI会比较适合你。但如果你是个人想玩玩、家庭娱乐或者泳池湖泊应用,那么CHASING DORY的定位会更适合你。

CHASING DORY这一代加入GPS芯片,但目前只有用在监测浮标距离,如果未来能在相片内嵌入拍摄位置信息,就更好了。

每当有人请我推荐适合相机给他时,我总会说:「你愿意带出门拍摄的相机,对你而言才是最好的相机」否则你买了再好、再贵、再高档的相机,却永远嫌重不带出门拍照,那么也是枉费。

因此,希望看了这两篇水下无人机开箱试用心得后,可以帮助你判断你的第一台水下无人机该选哪台啦。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 一带一路 交通天下 | 积极推动AGV无人驾驶模式参与跨境运输服务
    甘其毛都口岸被确定为全区跨境AGV无人驾驶通关改革试点口岸。甘其毛都口岸、策克口岸AGV无人驾驶通关分别进入试运行阶段、测试阶段。AGV项目试运行以来,甘其毛都、策克口岸累计通行AGV车辆54142辆...

    2023-10-31 13:05

  • 5G、车队管理软件和互操作性,......关于自主移动机器人
    自主移动机器人(AMR)是机器人和自动化领域最令人兴奋的技术之一。用于仓库和工业作业的 AMR 部署正在激增,预计在可预见的未来,这种增长还将继续。根据 Next Move Strategy Consulting ...

    2023-10-17 08:48

  • 对创新物流解决方案引领农业发展的商榷和思考
    农业是人类文明的基石,而随着全球人口的增长,我们面临着日益严峻的食品安全挑战。物流创新在整个农产品从种植、收获到消费者餐桌的链条中扮演了不可或缺的角色。本文旨在深入探讨物流解决方案如...

    2023-10-16 09:23

  • 人工智能预测模型在自主机器人中的作用
    随着科技时代的发展,人类逐渐进入了一个前所未有的数字化和自动化时代。自主机器人技术是当今科技变革的重要代表,它们在各行各业中都有着广泛的应用,从工业生产到日常生活,从医疗健康到交通出...

    2023-10-16 09:20

  • 如何为您的配送中心做好使用自动叉车的准备?
    在现代物流和供应链的时代,自动化已经成为提高效率、减少成本和确保稳定性的关键因素。其中,自动叉车和移动机器人(AGV/AMR)作为这场变革的尖兵,正在重新定义配送中心的日常操作。但是,简单地...

    2023-10-13 08:56

  • 人工智能在内部物流中的变革性作用有那些?
    随着技术不断进步,各行各业都开始探索和采纳创新技术,以提高效率、优化工作流程并提供更好的客户体验。在这个转变的浪潮中,人工智能(AI)逐渐崭露头角,成为引领变革的关键技术。特别是在内部...

    2023-10-13 08:47

  • 拣货机器人的未来在哪儿?
    在过去的几十年中,机器人技术已经从初步的概念逐渐成为各行各业的现实应用。特别是在物流和生产领域,拣货机器人成为了技术革新的先锋。但是,大多数人对这些机器人的了解还停留在其基础应用上,...

    2023-10-13 08:42

  • 人工智能准备好进入现实世界了吗?
    在当今时代,人工智能(AI)已从纯粹的科学幻想演变为我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它不仅改变了我们与技术的互动方式,而且正在重新定义各行各业的可能性。从智能手机助手、医疗诊断到金融预测,A...

    2023-10-11 10:26

  • 自动化将彻底改变内部物料搬运行业
    随着技术进步和自动化的普及,各行各业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而其中,内部物料搬运行业是受到影响最为明显的领域之一。从简单的搬运车到现在的自动化搬运机器人,我们已经看到了这个行业的巨大...

    2023-10-11 10:20

  • 软银孙正义预测十年内
    人工智能的演变日本《RobotStart》杂志近日报道,孙正义于上周四在“软银科技盛会2023”(SoftBank World 2023)上的AI专题报告中,提到了他对全能型人工智能(AGI)在接下来的10年里实现的展望...

    2023-10-09 08:49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