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无人机 > 正文

60架无人机交付沙特, 试用后果断要求退货, 军方: 和翼龙差距明显

2020-02-26 16:09 性质:转载 作者:我发现笑点 来源:企鹅号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日报道,就在上个月20日以色列航空宇航公司研制生产的60架苍鹭无人机运抵沙特,在利雅得国际机场完成了第一阶段的交付,这是以色列和沙特阿拉...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日报道,就在上个月20日以色列航空宇航公司研制生产的60架苍鹭无人机运抵沙特,在利雅得国际机场完成了第一阶段的交付,这是以色列和沙特阿拉伯方面军事合作的一项新举措。不过尴尬的是,利雅得方面在测试了这款无人机之后不久就表示想退货(真是一点面子不给),因为这款无人机的试飞表现远远不如沙特的预期,这回土豪家也学聪明了,再有钱也不能成天往家里买垃圾,更何况沙特军事人员素质实在堪忧,这一点利雅得自己也心知肚明,必须要购买一些操作简单的设备。

苍鹭无人机机体全长8.5米,翼展16.6米,最大起飞重量1500公斤。在动力性方面,它使用的是一台输出功率为200马力左右的柴油发动机(改进型号),在以最高升限9100米左右的高度飞行时,其续航能力达到了45个小时。这款无人机可以携带一系列先进的传感器,其中包括热成像仪,机载地面监视系统以及各种雷达,最大载荷为250公斤。总的来说苍鹭无人机在世界同类装备领域水平处于中上等,不过面对我们的货就要逊色不少了,这也正是沙特方面坚持要求退货的原因。

与之相比,翼龙无人机在最大起飞重量、续航时间以及最大速度等指标上面,丝毫不输给“苍鹭”。不过最让中东土豪看得上眼的就是“翼龙”拥有察打一体能力,“翼龙-1”以及改进版“翼龙-1D”型可以携带最大超过400公斤的载荷,6个外部挂载点可以安装包括AR-1反坦克导弹在内的多款装备,这款无人机此前在埃及军队手中表现相当优秀,加上另一款国货“彩虹”系列察打一体无人机在伊拉克战场上的优秀表现,因此沙特毫无理由拒绝我们的“翼龙”。

沙特军方警告在数次对苍鹭无人机的测试后一致认为,苍鹭无人机与成飞的翼龙无人机差距明显,因此不再考虑购买以色列货。此举可谓给好不容易恢复的两国关系蒙上了一层新的阴影,不久之前在沙特打击胡塞武装的战斗中由于以色列坚决站在沙特这一边(实际上是为了打击伊朗),因此利雅得才开始考虑修复与以色列的关系。面对沙特的举动,内塔尼亚胡经表示了自己的不满,不过在做生意最终还是要靠产品质量说话的,你产品不行再好的关系也没有用!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